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风建设 > 新闻

“初心不负,砥砺行路”山东体育学院优秀校友报告会圆满结束


浏览人数: | 发布时间:2018-11-02 | 来源:


​        为迎接山东体育学院60周年校庆,进一步推动校园学风建设,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加强学生的专业素养,1030日晚,研究生教育学院2018级新生齐聚1号教学楼四层报告厅,举办优秀校友报告会。2005级研究生部校友宋祺鹏博士,2005级研究生部校友张翠博士,2006级研究生部校友孙威博士,以及2006级民族传统体育系校友谷厚鑫博士在本次报告会做了绘声绘色的演讲。18级研究生辅导员王琳主持了此次报告会。

  会上,优秀校友张翠博士首先对新入学的研究生给予了诚挚的祝福,并对有关研究生学业及女性科研工作者的人生规划做了讲演,也对在座的所有同学提出了一些学业和生活上的建议。优秀校友宋祺鹏博士的主题《学术研究路上的艰辛及小确幸》的报告,讲述了自己在探求学术的路上是艰辛的,但更多的是快乐和感人的瞬间。宋祺鹏博士还与同学们共同追忆了母校往昔时光,分享了学生时代的喜怒哀乐,并以此激励同学们珍惜当下的美好时光,砥砺前行。优秀校友孙威博士为同学带来了学术论文相关的干货性演讲。清晰的阐述了在学术研究撰写论文时所需要了解和注意的问题,使在座的各位对于学术论文拨云见日不再陌生。最后是谷厚鑫博士风趣的报告,谷博士在香港教育大学攻读了硕博学位,将国际学术界的一些规则以两个有趣的小故事呈现给大家,告诫大家做学术首先要知诚信,在场的学弟学妹们在欢乐之余更受益匪浅。

  本次的校友报告会,有力地提升了学生对专业及科研的学习热情,进一步提高了学生对科学研究的积极性,为今后的研究和学习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也对如何完成研究生学习生活和未来职业生涯规划有了更加明确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