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风建设 > 新闻

我院成功举办2018级硕士研究生生涯规划与学业培养专题讲座


浏览人数: | 发布时间:2018-11-14 | 来源:


  20181113日下午,为帮助2018级研究生适应新的学习生活,帮助他们明确学习目标,树立良好学风,我院于1号教学楼四楼报告厅召开2018级研究生生涯规划与学业培养专题讲座。出席本次讲座的有研究生教育学院副院长李双军、培养办公室主任黄传业以及2018级研究生辅导员王琳。讲座由研究生教育学院副院长李双军主持召开,2018级全体研究生参加本次专题讲座。

  此次讲座由两个专题构成。首先,我院培养办公室主任黄传业做了《硕士研究生培养与管理》专题讲座,他分别对现阶段学术硕士与专业硕士的培养状况进行了简要说明,然后分别从培养目标、培养流程、开设课程、学术要求及论文考核等方面做了指标性的详细介绍。简明易懂的讲解使同学们对硕士培养要求与管理原则有了更深层次的体会和认识。

  随后,副院长李双军从研究生生涯规划与学术研究两个方面做了引导性的精彩讲解。他通过对当前研究生生活与学习中所存在的具体问题运用“二八定律、长尾理论”及鲜活事例深入浅出的进行了生动解析,并给予了广大新生诚挚的建议和正确的引导。在学术研究方面更是要求大家恪守学术道德,营造优良学风,旗帜鲜明地抵制学术不端行为,努力做学术道德和良好学风的维护者、践行者和弘扬者。


  此次讲座持续近2个小时,现场学术气氛浓厚。硕士研究生是人生学术生涯的又一座高峰,也是求达其真理的必经之路。通过本次专题讲座的召开,大家对自己的研究生生活有了全面而深层的认识,也对全新的研究生生活及学术研究充满了期待与斗志。(研究生教育学院马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