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培养工作 > 新闻

我院师生参加拉夫堡的方迪培博士和伦敦帝国学院的卢秉礼博士的“校庆60周年系列学术讲座”


浏览人数: | 发布时间:2018-09-11 | 来源:


  2018910日,山东体育学院在办公楼六楼会议室开展“校庆60周年系列学术讲座”活动。本次讲座我院邀请了拉夫堡的方迪培博士和伦敦帝国学院的卢秉礼博士。方迪培博士主要讲解了其攻读硕士学位、博士学位的经历。卢秉礼博士主要讲解了智能感应在运动和健康中的应用。

  方迪培博士拥有香港中文大学物理学学士学位、运动科学硕士学位、矫形外科及创伤学博士学位,是国际运动生物力学学会院士,现为英国拉夫堡大学运动健康科学学院和国家运动医学中心副教授,担任肌肉骨骼运动科学与健康硕士课程。(MSc Musculoskeletal Sport ScienceandHealth)主任、运动生物力学杂志(SportsBiomechanics)主编。

  方博士专注研究运动医学,特别是在踝关节损伤机制和预防的方法,是这个领域的领航者和开拓者,科研成果获得中美日韩多国专利权。多年来获得研究资金超过1500万人民币,发表论文50多篇、会议摘要150多篇。

  方博士在2004年访问山东体育学院并参与一项足球鞋生物力学测试,亦曾与2010年参与山东体育学院举办的全国运动生物力学大会。方博士这次访问演讲的内容主要是他从香港到英国发展的经过、他的科研、和简介在拉夫堡大学攻读运动相关硕士和博士的机会。

  卢秉礼博士拥有加拿大卑诗省大学电子工程学士学位、英国伦敦国王学院电子工程学硕士学位、伦敦帝国学院计算机博士学位,现为英国伦敦帝国学院手术和癌症学系及哈姆林中心副教授,是IEEE生物医学信息技术杂志(IEEE Journal on Biomedical andHealthInformatics)副编辑,IEEE可穿戴生物医学传感器及系统技术委员会(IEEE EMBS Wearable Biomedical Sensors andSystemsChair)主席。

  卢博士是人体传感器网络科研的开拓者,研究已经应用在临床医学上。卢博士发表论文150多篇,研究成果获取多个奖项。卢博士这次访问的讲题是Smart Sensing for Sport andWellbeing(智能感应在运动和健康中的应用)

  本次讲座主要向在做学生讲解了在学位攻读期间所需注意的事项以及高新技术在运动健康领域的应用和展望。本次讲座后,在座的同学对未来的求学路有了进一步的认识。而且参会同学也了解到了在可穿戴技术不断普及的今天,智能感应技术是如何与运动健康相关联的。本次讲座既为参会同学指明了今后学习的道路也让同学们了解到了更多的高新技术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