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新闻

张勤书教授受邀就《新时代中国特色大国外交》进行主题讲座


浏览人数: | 发布时间:2018-12-12 | 来源:



​  20181211日下午三点半,张勤书教授在山东体育学院一号教学楼二楼报告厅举行《新时代中国特色大国外交》主题讲座。研究生教育学院和运动与健康学院学生、研究生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赵峰和辅导员许东东参加了此次讲座。本次讲座由王琳老师主持。

  张勤书教授是中共山东省委党校科社部副主任、教授,山东省科学社会主义学会、政治学研究会、国际政治与国际共运学会常务理事。早年毕业于北京大学国际政治系,长期从事国际关系、中国外交的教学与研究工作。著有《国际形势新变化与中国外交政策》、《当代国际政治形势与中国外交》等专著。主持“十八大以来中国外交创新研究”,发表学术论文数十篇,并多次获得全省党校系统和山东省委党校优秀教学奖。

  张勤书教授从一大关系——中美新型大国关系;一大举措——搭建国际合作平台,推进“一带一路”;底线原则——坚决维护国家核心利益;一大理念——人类命运共同体四个方面带领大家认识新时代的中国特色大国外交。张教授为大家重点分析了中美新型大国关系,认为中美两国应构建以合作共赢为核心的新型大国关系。并以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新型大国关系的典范为例,探求大国间协作共赢的相处模式。

  张勤书教授通过图文并茂的方式将复杂的大国外交关系讲解地清晰透彻,让同学们对我国的发展和外交的重要性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王琳老师在最后的结语中也对张教授的精彩讲授表示感谢。至此,本次学习讲座圆满结束。

  文稿:张莉

  摄影:宋世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