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新闻

燃!山东多地师生”快闪”向祖国深情表白!


浏览人数: | 发布时间:2019-02-28 | 来源:


燃!山东多地师生快闪向祖国深情表白!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近日,山东多地师生组织了快闪活动,用一首首歌曲向祖国深情表白,向祖国七十华诞献礼!

山东省昌邑市文山中学

2月22日上午,悠扬的旋律回荡在文山中学校园的上空,歌声中充满对祖国的深情,透出青春的豪情。学校3000余名师生汇聚北广场,举行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升旗仪式。

广场上,学生们在国旗台周围成圆形发散列队,如太阳的光芒洒向四方。观礼台上,教师团队围成形,一面鲜艳的五星红旗在中央;两侧学生团队拼出 字形,分列形两侧,共同构成中国心图案;二楼平台的同学们打着 爱我祖国”“爱我文中的横幅,整体造型如大鹏展翅,奋发高飞。当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响起,全体师生齐唱国歌,向冉冉升起的国旗行注目礼,心里升腾起无比的自豪。

国旗高高飘扬,安静的广场上,清脆的笛声响起,演奏出耳熟能详的旋律,夏丹、杨麟易两名同学吹奏着竹笛踏步而来,贾孝璐和郭子涵同学领唱、全体师生合唱《我和我的祖国》,大家挥舞着手中的国旗,深情演绎祖国赞歌。歌声落地,全场掌声雷动,全体师生高呼爱我祖国 爱我文中!红旗飘飘与灿烂笑脸辉映,歌声琅琅与春天和风共鸣,将本次活动推向高潮。

淄博实验中学

1月26日下午,一场悄然唱响的快闪活动在淄博实验中学北大广场惊喜上演,学校2018届毕业生代表联袂音乐社、器乐团学生深情放歌《我和我的祖国》,快闪活动给全校师生和前来参加家长会的家长带来了别出心裁的新春礼物。

下课铃声刚刚响过,放了假的学生们陆续走出校园,人群里一位背着手风琴的男生突然止步,弹起熟悉的旋律《我和我的祖国》,随后悠扬的伴奏音乐响起,其他演职人员从各方聚集到北大广场中央,用不同的艺术表演形式共同演绎、深情放歌。现场的学生、家长的热情被点燃,他们挥动着志愿者递来的国旗,脸上洋溢着灿烂的微笑,频频用手机拍照记录,还不时对活动报以热烈的掌声。活动结束了,演职人员快闪撤离,围观的学生、家长仍意犹未尽,有不少人哼唱着歌曲,不舍地离开。

淄博市高新区教育系统

2月18日上午9点半,在济青高铁淄博北站,一首《我爱你中国》缓缓响起,参加快闪活动的表演者们手持小红旗,从四周缓缓聚集到了北站候车大厅。优美的旋律在北站候车大厅里婉转飘扬,提琴声、音乐声交相呼应,独唱声、合唱声、鼓掌声声声入耳。 

现场等候乘车的乘客深受感染、热情参与,有的拿出手机拍照,有的竖起拇指称赞,更有许多乘客自发加入到合唱队伍中,不约而同地挥舞小红旗、齐声高歌,共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能够成为本次快闪活动的领唱,我很激动也很高兴,今年是祖国70周年华诞,穿红裙,用歌声表达我们对祖国的爱意。身着中国红长裙的淄博高新区实验小学教育集团的音乐老师魏玉梅说道。

感觉《我爱你中国》这首歌很有气势,我学唱了很久,今天跟大家一起唱,感觉很有意义。来自淄博高新区第二小学二年级九班的封依帆说道。唱完《我爱你中国》这首歌,心里满满都是感动,感恩祖国,我们能有现在美好的生活,都是因为祖国的强大。小学生张馨月激动地说。 

山东体育学院

2月17日,逐梦新时代美丽中国年新春快闪活动在济南大明湖上演,各行各业的近千名济南市民汇聚在超然楼,共同唱响《我爱你中国》,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山东体育学院的师生作为教育行业的代表参与了此次活动

当天,随着钢琴伴奏的响起,大明湖超然楼的宏阔,歌声的高亢点燃了现场观众的热情。在表演人员的带动和感染下,近千名市民掩饰不住心中的喜悦和激动,一起挥舞手中的红旗,参与到合唱的队伍中,用歌声表达对新中国成立70周年祝福。

(转自山东教育发布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