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培养工作 > 学术研究 > 新闻

关于2018级学术型硕士研究生开展学术报告的通知


浏览人数: | 发布时间:2019-04-15 | 来源:


  

         根据2018级全日制硕士(学术型)研究生培养方案,着力培养学术型体育学硕士研究生学术素养,知识获取能力、学术鉴赏能力、独立研究能力和解决问题能力;并进一步加强学术规范和学术诚信教育,学术型硕士研究生在读期间,须作2次学术报告,听满8次以上(含8次)学术报告。现将2018级学术型全日制研究生学术报告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学术报告时间:2019年5月中旬

二、报告要求

    1.2019年5月1日前,研究生选定学术报告题目,在登记系统中上报系统关闭时间2019年5月1日零点逾期不再增补。


      2.根据学术报告题目进行分组,原则上不允许私下调换。

      3.学术报告时间原则上控制在10-15分钟。学术报告内容须为本专业具有一定前沿性的、先进性的研究动态,或原创性研究、实践经验总结等。

      4. 研究生须听完8次学术报告,并做8及以上(不含本人)学术报告的记录。

      5. 研究生做学术报告时,须准备PPT文件,做多媒体报告。由评委进行打分,评选年度最佳学术报告人,于年底进行表彰。达不到学术报告水平,将重新报告。

      6.学术报告结束后,所有研究生的学术报告PPT文件及《学术报告登记卡》(现场发放)均上交存档。

三、联系方式

       培养办 0531-89655108



研究生教育学院

2019年4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