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新闻

我院举办第五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启动培训会


浏览人数: | 发布时间:2019-05-17 | 来源:


  为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加快培养创新创业人才,激发大学生创新创业热情,2019年5月17日上午,我院于1号教学楼二楼报告厅举办第五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启动培训会。特邀全国高校创新创业投资服务联盟副理事长、得厚资本合伙人张伟民担任本次培训会嘉宾,2018级硕士研究生及各学院部分学生参加了本场培训会,会议由研究生教育学院院长章岚主持。

  培训会上,张伟民教授以《从哪里来到哪里去》为题对“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向同学们进行了深入的解读与分析。首先,张伟民教授分别从历届大赛的形式、规模以及定位等方面就其发展过程做了简要的介绍,通过大赛案例深层次的阐释了创新驱动发展的时代意义。随后,结合高校双创大赛的特征,从形式、内涵以及发展短板和大赛新变化等方面介入,引导性的去指导大学生如何去选择创业项目,以及在创新创业的过程中如何去规避误区及风险给予了指导性建议和方向。接下来,张伟民教授细致的解答了师生在创新创业方面的疑惑和问题,并鼓励同学们勇于创新,大胆实践。

  最后,院长章岚对培训会做了总结性发言,对张伟民教授的报告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和赞赏鼓励广大同学们要以创新为抓手,培育创新思维,树立创新精神,利用好学校提供的平台大胆实践。我校在全校范围内开展创新创业大赛,旨在激发广大学生的创造力,在创新创业中锤炼意志品质,把激昂的青春梦融入伟大的中国梦。

​(文/马群 审核/王琳 上传/彭国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