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新闻

我院150名研究生参与第十三届中国健康服务业大会志愿服务


浏览人数: | 发布时间:2019-10-21 | 来源:


​  201910月18日-20日,第十三届中国健康服务业大会暨中华医学会第十一次全国健康管理学学术会议在山东济南举行。本次会议以“推进学科建设,助力健康中国”主题,是我国健康管理学术领域最高层次的学术盛会。山东体育学院研究生教育学院2019级150名学生志愿者进行了为期三天的全程志愿服务。

  10月15日至16日起,研究生教育学院的学生志愿者多次参与志愿服务培训。根据会议筹备安排,全体志愿者被分为注册组、资料组、壁报组、重要活动组、会场组、试片组、VIP接待组、交通组、宣传报道组等多个组别,各组协调配合,确保会议顺利进行。17日早8点,志愿者们到达此次会议的举办地——山东大厦,在活动方负责人的安排下进行大会资料装包工作。志愿者们用时三个半小时顺利完成3500余份资料装包工作,为大会顺利召开奠定了坚实基础。17日下午,各志愿服务小组在小组长的带领下分别培训,每位志愿者对自己的工作内容和流程有了进一步的掌握。

  1018日为此次会议的报到日,多数志愿者自早六点一刻至晚八点三刻不间断工作,注册组十余名志愿者更是工作到晚十点。当天下午,在山东会堂北广场举办了此次会议的迎宾花絮——健康运动主题活动。中华医学会健康管理学分会主任委员曾强在活动致辞中指出,“生命在于运动、健康需要运动,希望大家都能享受健康生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展翅高飞!”这也是此次研究生教育学院学生志愿者们进行志愿服务的另一个目的:在体医融合的时代大背景下,希望进一步了解当今的体医关系,为实现全民体质健康提升提供学术支持。

  本次会议于10月19日正式开幕,志愿者们自早上七点半便已在各自岗位就位。下午,此次会议的运动与健康分论坛于山东会议中心莱芜厅召开,山东体育学院院长毛德伟在分论坛上作报告,报告主题为“体医融合,促进全民体质健康”,研究生教育学院轮班休息的志愿者们纷纷前往分会场听取报告。毛德伟院长在大会致辞中谈到:“在《“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全民健身计划(2016-2020年)》、《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2017-2025)》等国家政策的推动下,‘体医结合’将成为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全面提升中华民族健康素质、实现人民健康与经济社会协调发展的国家战略的重要措施和依托。我们要抓住机遇,勇于创新,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广阔的视野,更加勤奋的工作,为促进‘全民健身’、‘健康中国’又好又快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毛院长的报告使在场的志愿者们受益匪浅。

  1020日,此次会议闭幕,此次研究生教育学院志愿服务工作完美收官。此次志愿服务工作时长近50小时,同学们在志愿服务过程中表现出的极高综合素质得到参会讲者、参会代表以及会务组工作人员的高度赞扬。通过此次志愿服务工作,同学们也得到了历练,学到了跨界知识,开阔了眼界,领略了国内业界一线大咖的风采,现在更加明确了自己的奋斗目标,在学术道路上又增添了一盏航灯。全程跟随志愿者服务队的研究生教育学院团总支书记兼2019级辅导员许东东提出:“希望同学们在此次活动中能够走出校园,见识国内外的学术研究状况,也能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得到更大的提升!”

  (文 席晓宇、谭静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