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新闻

惠萍教授来我院开展实用礼仪讲座


浏览人数: | 发布时间:2019-11-15 | 来源:


​  201911月14号晚,研究生教育学院实用礼仪讲座2101举行。本次讲座的主讲人是惠萍教授,她具有典雅端庄的气质,也有着丰富的礼仪经验。

  讲座开始,惠萍教授就通过一个互动的小游戏快速把同学们带入情景。本次讲座,惠萍教授的讲解从四个方面进行。礼仪概述;职业形象;社交礼仪;商务礼仪。

  惠萍教授强调:在职场中,与领导接触时要学会运用关于“位”的礼仪。它是一种基本的社交礼仪、是一种与领导的相处之道,目的不是为了讨好领导,而是对他人的尊重。掌握了它,有助于你在职场中走得更远。

  接下来,惠萍教授结合学生的特点,详细地介绍了男士和女士的着装搭配问题。纽扣要如何选择,领带要如何系等,这些细节问题看起来似乎微不足道,但却能看出一个人内在的气质。

  惠萍教授还详细地介绍了一些男士、女士的站姿、坐姿、蹲姿、递名片和鞠躬等方面的礼仪规范。

  (/吴树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