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新闻

我院领导视察历城区中小学体质测试工作


浏览人数: | 发布时间:2019-11-15 | 来源:


  高校社会服务,是高校四大职能之一,也是国内高校一直在提倡和加强的事。山东体育学院研究生教育学院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充分发挥社会服务基本职能上走在前列。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强化学校体育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的意见》(国办发[2016]27号)及《学生体质健康监测评价办法》等文件精神,积极探索社会服务途径,从去年开始山东体育学院研究生教育学院与历城区教育和体育局积极合作,共同开展历城区中小学体质测试工作。本次历城区中小学体质测试学校共94个,在经过了人员安排、线路规划、工作培训等流程,体质测试工作开展顺利。

  为保障该项工作顺利实施,我院领导和老师也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分批次轮换视察了历城区中小学体质测试工作。11月12日,研究生教育学院院长章岚和党总支书记赵峰在易安小学进行视察现场,在对体质测试学生进行指导后,与易安小学贾校长进行了交流沟通,询问了学校现阶段学生的身体健康状况,并就体质测试工作的有效开展事宜进行了交谈。

  在近20天的体质测试过程中,我院研究生也展示出山体人“坚卓竟远,严勤创实”的校风校训。在体质测试期间工作态度一丝不苟,对测试成绩严谨把关,在他们的辛苦付出下,中小学体质测试效率大大提高,受到了研究生教育学院领导和历城区中小学师生们的一致好评。


  习近平总书记说过:“少年强中国强,体育强中国强。”研究生教育学院与历城区教育和体育局积极合作开展中小学体质测试项目正是为了不断引领着青少年爱上体育,爱上运动,为实现体育强国的中国梦尽一份力量。

(文/宗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