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新闻

我院学生第三党支部开展“红色经典分享”支部活动


浏览人数: | 发布时间:2019-11-29 | 来源:


​  20191128日中午,研究生教育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在1717教室开展支部活动——红色经典分享。学科办公室副主任许昭,2019级辅导员许东东出席会议。学生第三党支部书记郭泰山主持会议。

  会议伊始,辅导员许东东介绍道:“红色经典分享活动是研究生教育学院党总支从2017年传承至今的特色活动,通过红色经典分享活动,可以给来自各地区的同志提供一个交流的平台,可以使党员同志充分认识到各自身边的英雄事迹,希望同学们能够受到鼓舞,在日常的学习生活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接下来,由李雪同志分享她身边的红色经典。她分享的是她的姥爷——一名饱受战火,参加过抗美援朝的老兵。李雪同志用生动形象的讲述,把战火连天的场景展现在我们眼前。从吃树皮、穿草鞋到红米饭南瓜汤;从小米加步枪打败飞机加大炮;从一送红军下了山到十送红军望月亭。李雪同志语言简练,感情投入,把一幕幕场景展现的淋漓尽致。

  郭泰山总结道:“在艰苦的年代里我们能否能取得胜利,人心向背是关键,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我们之所以能取得胜利靠的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我们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

(文/吴树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