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党建活动 > 新闻

我院学生第三党支部--红色经典故事分享


浏览人数: | 发布时间:2019-12-20 | 来源:


​ 20191219日,研究生教育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在1717教室开展支部活动——红色经典分享。研究生教育学院院长章岚、研究生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赵峰,2019级辅导员许东东出席会议。支部书记郭泰山主持会议。

  本次分享红色经典故事的是华庆旺同志。华庆旺同志由他的入伍经历作为导入,逐渐引出本次政治学习的主角——张楠,1987年出生,2004年入伍,中共党员,山东武警总队战士。20149月,张楠凭借优异的成绩在500多名竞争者中脱颖而出,成为中国驻索马里大使馆警卫人员。

  20194月,中国驻索马里大使馆两公里处遭受到炸弹袭击,一颗流弹击中张楠左胸,距离心脏仅有1厘米,鲜血喷涌而出。总队党委研究决定接张楠回国修养,但被张楠拒绝。负伤28天后,张楠在病床上写下了请战书。仅过三个月,中国驻索马里大使馆所在酒店遭遇恐怖分子自杀式汽车炸弹袭击,28岁的张楠英勇牺牲。武警部队追授张楠“中国武警忠诚卫士”奖章。

  华庆旺用生动的语言带我们走到张楠的身边,现场感受张楠的英勇事迹,在场的很多同志潸然泪下。中华民族今天的繁荣昌盛,是无数的超级英雄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前进路上的明枪暗箭还有很多,是退缩逃避还是勇往直前、是知难而退还是迎难而上,张楠给我们做出了响亮的回答。让我们学习张楠烈士精神,将神圣的社会主义事业进行到底!

  致敬,张楠!

  文/吴树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