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新闻

给全体研究生和2020级考生疫情防控期间工作安排的通知


浏览人数: | 发布时间:2020-02-03 | 来源:



各位同学、考生: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为有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学校依据上级有关文件要求,制定了《山东体育学院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应急预案》。现根据学校对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就研究生相关工作安排通知给大家,请大家积极配合。

一、研究生招生工作

1. 预计在2月10日前后公布硕士研究生初试成绩,涉及复核成绩的考生可以通过电话、传真、电子信箱提交申请,复核的成绩通过电话或者网站公布。

2.硕士生复试一般安排在3月底4月初,若未能开学,则按照教育部和省考试院的要求组织复试。

3.具体安排将在我院官网招生信息栏目和微信公众号“山体研究生”中及时公布,请广大考生密切关注。

二、研究生课程教学工作

1.学校原计划2月24日开学,因疫情推迟,具体时间待定。

2.若开学时间推迟至3月中旬前,执行原定教学计划,教学周顺延并在7月中旬完成教学任务。

3.若开学时间推迟至3月中旬之后4月下旬之前,根据教学任务特点、任课教师、研究生情况进行课程教学个性化调整:(1)利用网络、雨课堂等平台,以及微信、QQ等方式,进行线上线下混合教学,开展网上教学辅导;(2)安排晚上或周末时间补课,压缩上课周期;(3)部分课程调整至秋季学期。

三、论文指导和答辩工作

12020年春季学期答辩和毕业的硕士研究生要利用假期做好学位论文撰写、修改、完善等工作,通过QQ、微信、电子邮箱等通讯方式积极与导师联系,争取按照学位论文答辩安排的时间节点完成论文撰写工作,并确保学位论文质量。

22020年春季学期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工作原定5月底前完成,学院将根据疫情事态变化,适时调整各环节工作节点时间,以及答辩组织形式。

四、疫情防控工作

1.疫情防控关乎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非常时期,大家务必高度重视,服从配合各地防控工作,及时关注政府部门和学校发布的疫情信息,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坚信疫情可防可控。

2.认真学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预防知识,加强自我防护,尽量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不到商场、公园等人员密集场所,不组织或者参加各种聚会;坚持在家体育锻炼,提高身体素质和免疫力。

3.每日报告本人及家人是否有感冒发烧症状。一旦本人或家人出现发热、乏力、咳嗽、胸闷气短等症状要高度重视,立即佩戴口罩到正规医疗机构发热门诊接受检查,并将检查结果及时报告辅导员。如有接触确诊病例或者疑似病例的同学,须及时报告给当地有关部门和辅导员。

4.党员、学生党支部、研究生会、班委会要发挥先锋带头作用,利用组织堡垒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五、返校问题

全体学生不准提前返校,何时返校,视疫情防治工作需要另行通知。若有紧急情况,请及时与辅导员许东东、王琳老师联系。

诚挚感谢同学们的理解与配合,衷心祝愿各位同学健康平安,坚信我们一定能够战胜疫情!

山东体育学院研究生教育学院

20202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