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新闻

做五四青年 心中有火 眼里有光


浏览人数: | 发布时间:2020-05-04 | 来源:


   百余年前,国难当头,为了祖国的前途命运,青年们奔走呼喊,定倾扶危,救亡图存,孕育了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伟大五四精神。百余年后,新冠肺炎病毒爆发,青年突击队再次踊跃投身疫情防控、复工复产,为祖国绽放青春力量。

   53日,习近平总书记寄语新时代青年时强调,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前进姿态,同亿万人民一道,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奋勇搏击。

   54日,在共青团中央号召下,研究生教育学院402名研究生参与了让青春为祖国绽放网上主题团日活动,其中包括7名抗疫一线医务人员或优秀疫情防控志愿者在内的369人参与大讨论。研究生教育学院院长章岚、党总支书记赵峰参与讨论,向研究生们致以节日的祝贺和问候,并寄语同学们,希望无论在校园、家里还是以后走向工作岗位,都要科学求真,勤学求进,踏实做人,保持研究生的本色。

   疫情当前,我院研究生作为青年,始终心中有火、眼里有光,发挥着青年力量:师生党员捐款一万六千余元,退伍研究生捐款一千八百余元;陈燕在武汉汉口医院、张鑫蕊在大明湖街道、晏铭在河南省人民医院担任志愿者;林艺鸣、卢文洲等15名同学做了十五期“山体研究生居家运动系列”……

   五四精神不朽,青年之力可为。在抗击新冠肺炎病毒的战之中,我院研究生不惧风雨、勇挑重担,用行动为自己代言,谱写了一曲曲热血澎湃的青春之歌,为祖国绽放着青春力量。 

(文/席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