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新闻

我院2020年暑期大学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圆满结束


浏览人数: | 发布时间:2020-09-02 | 来源:


  8月30日,研究生教育学院2020年暑期大学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圆满结束。我院共187名学生参与此次活动,人数占在校学生人数百分之八十、覆盖山东省内外近20座城市,实现我院暑期大学生“三下乡”社会实践以来人数最多、地域最广的一次社会实践活动。

  后疫情时期,全面复工复产的社会大趋势下,身为学生群体的我们,能够做些什么?本着这一目的,我院研究生在尽可能缩小活动半径的同时,以自己的专业特色,精准对接基层服务人员需要,展开“后疫时期 凉爽今夏”、“后疫时期助力健康”两项服务内容。为后疫情时期仍然坚守在岗位上的社会服务工作人员提供志愿服务;并利用专业技术,为社会人员提供体育技能教学、康复操教学等。



  与以往不同,此次“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在安全第一的基础上,采用了“云组队”的活动形式,在学生本人所在地参与社会实践活动。以自己的专业特色,助力疫情防控,服务体育强国,不断提升社会实践的传播度和社会影响力。此次“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为我院青年学生了解社会、奉献社会提供了重要平台。

文/席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