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培养工作 > 新闻

关于申报2020年山东省研究生教育质量提升计划项目和研究生教育创新计划项目的通知


浏览人数: | 发布时间:2020-11-16 | 来源:


​​​各部、处、科、室:

根据教育厅《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20年山东省研究生教育质量提升计划和研究生教育创新计划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鲁教研字函〔20203号,简称“通知”)要求,现开展我校2020年研究生教育优质课程、专业学位研究生教学案例库、优秀硕士论文、研究生优秀成果奖等项目申报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项目

(一)研究生教育质量提升计划

1.研究生教育优质课程申报要求

1)申报范围:以近3年连续开设的博士、硕士研究生学位课程、特色优势课程为主,采取单门课程建设方式。

2)申报条件:参照《山东省研究生教育优质课程建设实施方案》(鲁学位〔20168 号)要求。

2.专业学位研究生教学案例库

1)申报范围:按照专业学位类别(领域)培养方案设置的课程进行申报建设,每门课程案例库建设项目中教学案例一般不少于10个。

2)申报条件:符合《山东省专业学位研究生教学案例库建设实施方案》(鲁学位〔20168 号)要求。

(二)研究生教育创新计划

1.优秀硕士学位论文申报要求

1)申报范围:201891日至2019831日在山东体育学院获得硕士学位的学位论文。

2)材料要求:提交匿名和非匿名材料。匿名申报材料中不得出现学位论文作者、导师和学位授予单位名称等影响匿名评审的信息,否则不予受理。学位论文须符合申报单位对文字复制比的查重要求。

2.研究生优秀成果奖申报要求

1)申请范围:第一申请人应是我校在籍的研究生。每项成果的申报者一般不超过 3 人,指导教师不超过2 人。

2)成果要求:应为在校期间以山东体育学院为第一单位取得的相关成果。按照学术学位研究生和专业学位研究生分别提报。

3)支撑材料:根据申报成果的不同类型提供相应支撑材料。主要包括研究工作报告、技术报告,或直接反映本成果的材料,如著作、论文、调研报告等(著作、论文须为正式出版或发表);科技查新报告书;科技成果鉴定书;使用单位证明书,或经济、社会效益评估证明书、获奖证书、专利证书等相关资料;申报者有工作单位的,应由其工作单位出具该申报成果为非工作职务成果的证明和相关材料。

二、申报流程

(一)申报材料提交:申报人请于1124日前申报材料的电子版、纸质版(一式3份),支撑材料(一式1份)提交至指定邮箱和地点。

(二)申报材料评审:研究生教育学院将于1125日至28日组织专家审核评审申报材料,公布推荐名单。

(三)申报人网上填报:1128日至30日,被推荐项目的申报人到“山东省研究生教育项目管理平台”(http://yjs.sdei.edu.cn:8317/) 填报材料,账号密码另行通知。

三、注意事项

(一)电子版材料命名规则

电子版材料压缩后以“申报人姓名+申报书标题名称”命名,如“张三研究生教育质量提升计划申报材料”。

(二)指定邮箱和地点

纸质材料提交地点:研究生教育学院学位办公室(1718室)

电子版提交邮箱:zongxiao@sdpei.edu.cn

联系人:宗 晓      联系电话:0531-89655109

特此通知。


附件.rar(单击下载)

附件1.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20年山东省研究生教育质量提升计划和研究生教育创新计划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附件2.山东省研究生教育优质课程建设项目申报书

附件3.山东省专业学位研究生教学案例库建设项目申报书

附件4.2020年山东省优秀硕士学位论文申报书(非匿名)

附件5.2020年山东省优秀硕士学位论文申报书(匿名)

附件6.山东省研究生优秀成果奖(学术学位)申报书

附件7.山东省研究生优秀成果奖(专业学位)申报书


山东体育学院研究生教育学院

2020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