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新闻

山东体育学院召开第一次研究生代表大会


浏览人数: | 发布时间:2020-12-12 | 来源:


​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团的十八大、全国教育大会、全国学联第二十七次代表大会和全国研究生教育工作精神,根据《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章程》《学联学生会组织改革方案》《高校学生代表大会工作规则》等文件要求学校党委领导、学校团委引领以及研究生教育学院党总支和团总支的指导1211山东体育学院第一次研究生代表大会于办公楼六楼会议室隆重召开学校党委书记王毅,党委副书记、院长毛德伟,副院长原维佳,工会主席王松林,学生处处长周孟祥团委书记杨蕾出席大会开幕式。参加大会开幕式的还有山东建筑大学研究生会主席张康宁研究生教育学院全体教师以及50研究生代表。

大会不忘跟党初心,牢记青春使命主题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

学校党委副书记、院长毛德伟在开幕式上发表讲话,对研究生会近年来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期望和要求:一是要政治坚定、志存高远,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武装头脑,把个人的理想同国家、民族的奋斗目标统一起来,与学校的科学发展结合起来;二是要继续加强团组织的自身建设,始终保持与时俱进、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以敢为人先的勇气,在解放思想中推进团组织工作不断创新;三是要发奋学习,学好真本领,树立远大理想,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以勇挑重担的责任感,刻苦学习科学文化和专业知识,全面提高自身素养,自觉担负起时代重任;四是要密切联系实际,以本次研究生代表大会为契机,发扬光荣传统,创新工作思路,牢固树立服务育人的理念,为学校的发展贡献力量

毛德伟呼吁山体研究生作为山体的主人,理应知校、爱校、兴校、荣校,理应团结一心、积极贡献智慧和力量。希望参会代表不辜负全体研究生的重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高度负责的主人翁精神和严肃认真的态度把这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开成民主团结的大会、凝心聚力的大会、集思广益的大会、开拓进取的大会

学校工会主席王松林提出光荣的使命召唤青年,伟大的时代成就青年,壮丽的事业需要青年出席大会的各位代表作为我校研究生的优秀分子,肩负着全体研究生的意愿和重托对山体研究生提出几点希望希望研究生代表们从学校事业发展的大局出发,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严肃负责的态度,明确光荣使命,认真履行职责,严格按照大会议程和有关要求,同心同德、畅所欲言、共商大计。希望山体研究生们,以首次研代会作为新的起点,与祖国共奋进、与时代同步伐、与学校齐发展,为把我校建设成“国际知名、国内著名、特色鲜明”的应用型专业体育院校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学校团委书记杨蕾提出一代青年有一代青年的历史际遇。我们的国家正在走向繁荣富强,我们的民族正在走向伟大复兴。在此机遇来临之时希望山体研究生在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的同时坚定信心,抢抓机遇,培养创新意识、创新精神,以艰苦奋斗的前进姿态,同亿万人民一道,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奋勇搏击。希望研究生会落实“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工作作风,密切与山体研究生的联系,倾听山体研究生的心声,更好地代表和维护山体研究生的合法权益,努力为全体研究生成长成才办实事、办好事。

开幕式上山东建筑大学研究生会主席张康宁代表兄弟院校研究生会发言,向山东体育学院第一次研究生代表大会顺利召开表示祝贺,并希望两校研究生会能够一同凝聚广大青年力量,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出青年好声音,传播青春正能量,充分展现“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的奋进姿态,让“大有可为”真正成为“大有作为”。

“一花不是春,孤雁难成行。”北京体育大学、山东建筑大学、齐鲁工业大学、烟台大学、南京体育学院、武汉体育学院、成都体育学院等兄弟院校研究生会也向大会发来贺信贺电。

大会历时一天半,共收到来自全体正式代表提交提案43份(项)。大会提案征集组对所有提案进行了认真研究分析,经过严格筛选整理,去除重复提案和无效提案,剩余21份有效提案,大会闭会期间,研究生会将提案提交至学校领导和相关职能部门给予答复、解决。研究生会将对各位代表的提案及时跟进、反馈相关落实情况。


在我校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十三五”冲刺和“十四五”谋划之际山东体育学院研究生会主办了此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大会总结了过去研究生会的工作,明确了今后研究生会的工作方向,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研究生会主席团,修订了研究生会组织章程,征求了广大同学对学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顺利完成了会议的各项任务,是一次统一学生思想、凝聚学生共识、尊重学生主体地位、引导学生参与学校民主管理、完善学校内部治理结构的成功大会。


文字席晓宇

图片杨源席晓宇孙鑫雨

上传:席晓宇

审核许东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