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党建活动 > 新闻

让党旗飘扬在破冰除雪一线——研究生教育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组织党员参加除雪活动


浏览人数: | 发布时间:2020-12-31 | 来源:


  严寒酷冬,寒风凛冽,凤凰山下白雪皑皑。美景虽好,厚厚的积雪也给大家的出行带来了诸多不便。2020年12月30日下午,研究生教育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在许东东老师的带领下来到学校北门,义务帮助环卫工人除雪。

  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发挥出色。看到马路上环卫工人在清理被压实的积雪,学生第三党支部在班级群里发起号召,放下手头工作,走出宿舍,哪里需要去哪里。积极分子积极响应号召,扛起铁锨上“战场”。这是来自于一群90后党员带头作用的力量,扛起的不仅仅是一把把“铁锨”,更是一份份担当。

  浴“雪”奋战齐上阵。支部党员不畏零下十多度的严寒,不怕吃苦,敢于吃苦。你一撬我一铲,干得热火朝天,大家似乎早已忘记被严寒刺穿双手的疼痛。经过前期精心安排,分工明确,齐心协力,原本需要环卫工人5个小时的工作量,在短短1个半小时内完成。

  劳动者的笑容最美丽。看到一辆辆安全通过的车辆,环卫工人们露出了满足的笑容;看到自己的劳动成果,我们也笑了。退役大学生士兵华庆旺同志说:“干实事了,让走在这条路上的人也放心了,也让环卫阿姨少受点累了”。一朵朵“黄色玫瑰”坚守的平凡岗位,更需要我们献出微不足道的爱心。

  习近平总书记曾说:“青年一代要脚踏实地,不畏艰难险阻,勇担时代使命”。社区抗疫、无偿献血、街头除雪无不有研究生教育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党员社会服务的身影,他们在用最朴素的方式和最诚挚的热情履行共产党员的职责和义务,切实增强了党员的宗旨意识、责任意识和奉献意识。

  文字:郭泰山

  图片:郭泰山、商智慧

  上传:席晓宇

  审核:许东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