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党建活动 > 新闻

见证伟大时刻:研究生教育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观看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


浏览人数: | 发布时间:2021-02-26 | 来源:


​  225日上午10点,研究生教育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在家自发组织观看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庄严宣告,并深刻阐述了脱贫攻坚精神——“上下同心、尽锐出战、精准务实、开拓创新、攻坚克难、不负人民”。

  脱贫攻坚——这场历时八年的艰苦战役,堪称载入人类史册的中国奇迹。随着脱贫攻坚的全面胜利,现行标准下近1亿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贫困县全部摘帽,困扰中华民族几千年的绝对贫困问题得到历史性解决,书写了人类减贫史上的奇迹,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了重要贡献,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奠定了坚实基础。

在波澜壮阔的脱贫攻坚伟大实践中,涌现出一批政治坚定、表现突出、贡献重大、精神感人的杰出典型。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当提到全国脱贫攻坚楷模黄文秀的名字时,黄文秀的父亲红了眼眶,满含热泪,这一幕让人泪目。大会堂中礼乐和掌声经久不息,表达着人们对楷模的感恩和致敬。他们的事迹,充分体现了中华民族扶贫济困、守望相助的传统美德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分反映了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的使命担当和全心全意为人民谋幸福的深厚情怀,感人至深、催人奋进。

  时代造就英雄,伟大来自平凡,广大扶贫干部爬过最高的山,走过最险的路,去过最偏远的村寨,住过最穷的人家哪里有需要,他们就战斗在哪里,党和人民不会忘记!共和国不会忘记!只要我们坚持党的领导,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就一定能够办成更多像脱贫攻坚这样的大事难事,不断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

各位党员同志对我国脱贫攻坚取得的成就感到骄傲,我们研究生作为社会主义事业的接班人,要练就本领,强志强智,接过历史的责任棒,克服我们这一代的缺点,不虚度光阴,不浪费青春,不辜负使命,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

  祖国需要处,皆是我故乡。全国脱贫攻坚楷模、先进个人、先进集体代表们是山体研究生学习的榜样,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更是抵御万难的强心剂!我们将谨记山东体育学院“严勤创实坚卓竞远”的校风校训,以奋斗续写情比金坚的“山海情”!

  致敬“中国扶贫人”!

文字:刘海泽

  图片:孙帅魏子君

  上传:席晓宇

  审核:许东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