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新闻

【置顶】省委第十二巡视组巡视山东体育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浏览人数: | 发布时间:2021-03-05 | 来源:


​     根据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统一部署,近日,省委第十二巡视组巡视山东体育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省委第十二巡视组组长初炳玉主持召开与山东体育学院党委书记王毅见面沟通会,传达了刘家义同志关于巡视工作的讲话精神,通报了有关工作安排。会上,初炳玉作了动员讲话,对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王毅主持会议并讲话。

  省委第十二巡视组副组长及有关同志,山东体育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及其他省管干部出席会议,山东体育学院有关部门和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列席会议。山东体育学院日照校区有关同志通过视频会议方式参会。

  初炳玉强调,高校担负着“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根本任务,关系党的事业后继有人,关系国家前途和命运。对省属高校党委开展巡视,充分体现了省委对高校工作的高度重视,是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督促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高等教育综合改革、促进高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山东体育学院党委要提高政治站位,从“两个大局”高度,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认识巡视工作的重要意义,自觉接受监督,积极支持配合省委巡视组工作,坚决完成好省委交给的巡视任务。

  初炳玉指出,巡视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是加强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是党委履行全面监督职责的直接抓手。省委巡视组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精准落实政治巡视要求,聚焦“两个维护”根本任务,紧盯高校党委职能责任,紧盯全面从严治党阶段性主要矛盾,紧盯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紧盯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深入了解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以及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情况,特别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党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贯彻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等决策部署情况,以及防范和化解重大风险、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了解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加强对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落实、权力运行和监督制约情况的监督;了解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加强对领导班子自身建设、选人用人、基层党建情况的监督;了解落实巡视、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情况,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推动省属高校党委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加快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王毅表示,山东体育学院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和把握巡视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接受巡视监督、支持巡视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巡视工作要求上来。严守政治纪律,服从巡视安排,主动接受监督,精心组织实施,做好服务保障,营造良好氛围。严抓整改落实,坚持即知即改、立行立改,有漏必补、有错必改,举一反三、抓根治本,建立长效机制,推动巡视成果落地落实,确保整改工作见底到位,切实以巡视实效推动山东体育学院实现高质量发展。

  省委巡视组在山东体育学院工作时间为2021年3月5日至2021年6月5日,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1年6月1日。为便于干部群众反映情况,巡视组建立了多种联系方式。联系电话:18853199285(接听电话时间为:工作日8:00—18:00);寄信地址:济南市A057号邮政专用信箱;网上邮箱:登录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在“巡视巡察”专题中点击“巡视组信箱”,按照提示内容输入即可;还设置了5个巡视组信箱,分别位于山东体育学院济南校本部(济南市世纪大道10600号)综合训练馆正门西墙;山东体育学院日照校区(日照市东港区山东路685号)学生食堂A区一楼南外墙;山东体育学院日照校区(日照市东港区山东路685号)办公楼北门东侧;济南市文化西路10号体育嘉苑8号楼门洞东墙;济南市文化西路2号老干部活动室一楼北墙。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省委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山东体育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的问题以及与巡视工作有关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山东体育学院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消息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