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新闻

研究生教育学院党总支举办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


浏览人数: | 发布时间:2021-04-20 | 来源:


  4月12日-4月16日,研究生教育学院党总支在1号教学楼7楼案例教室举办了为期5天的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此次读书班采用了集中学习、个人自学、交流研讨和重点发言四种形式,主要学习了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 邓小平 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等四本书籍。研究生教育学院院长章岚,党总支书记许昭,党总支委员李双军、单涛、许东东,专职组织员王琳,以及支部书记李晓婧、郭泰山、刘海泽参加了本次读书班。

  4月12日上午,研究生教育学院党总支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正式开班。党总支书记许昭主持开班仪式并讲话,她指出,今年是我党建党100周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中央做出的一项重大决策,全体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性,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系统学习指定书目,深入交流研讨,把党史学习和我院具体工作相结合,把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认真研读,确保党史教育取得实效。根据学习安排,接着大家集中学习了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

  4月13日至14日,学员们以自学的方式,学习了《毛泽东 邓小平 江泽民 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三本书籍。

  4月15日,学员们对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 邓小平 江泽民 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两本书籍中的内容进行了交流研讨。主要对五位国家领导人在所处历史时期怎样带领中国人民站起来、富起来以及何为中国特色进行了充分讨论,大家一致认为中国共产党是为民服务的政党,是一支具有光荣传统的政党,是有能力带领中国人民走向复兴的政党。

  4月16日,党总支委员李双军、许东东做了重点发言。李双军副院长对我党的成长史进行了详细总结和评述,结合具体事件重点讲述了我党始终以人民为中心的核心思想。团总支书记许东东老师对遵义会议和中国共产党在抗击疫情中的表现进行了评价,高度赞扬了国家领导人的正确决策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重点发言结束后,党总支书记许昭对本次读书班取得的成效进行了肯定,她强调,本次读书班是整个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部分,党史学习教育要贯穿于全年工作,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本次读书班是一次对党史学习的脉络梳理,对各学员进一步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大有裨益;是一次交流碰撞的提升,不断在研讨中形成共识、在交流中凝聚力量,坚定理想信念,激发奋斗精神;是一次推动工作的启发。学员们一致表示,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不断从党的宝贵经验中汲取思想力量,坚定理想信念,提升理论水平,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细。

文字:郭泰山

图片:郭泰山

上传:席晓宇

审核:许东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