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新闻

研究生教育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宣讲课


浏览人数: | 发布时间:2021-04-22 | 来源:


  422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雷金芳教授受邀在济南校本部一号教学楼四楼报告厅倾情讲述《历史和人民的选择:为什么是中国共产党?》,为研究生教育学院全体党员带来了一堂生动、真挚的党史学习教育宣讲,研究生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许昭和党总支其他委员出席活动,本次党史学习教育宣讲由许昭同志主持。

  宣讲中,雷教授结合自己丰富的学识从沧桑巨变在艰难中探索:中华民族中国人民向何处去?历史和人民的选择:中国共产党三方面对党史做了系统而深刻的阐述,在历史和人民的选择:中国共产党这个模块,雷教授穿插了许许多多背后不为人知的故事科学的指导思想与时俱进的理论品格,不断超越自己海纳百川,开放的胸怀;“人民实至名归注重党的建设五部分来强调中国共产党近百年的风雨历程中充满坎坷与艰辛,只有在历经战火洗礼和历史考验的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们才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  最后,许昭书记总结回顾历史是为了知道来时的路,要利用好历史这本最好的教科书,从党史、新中国史中汲取丰富滋养,恪守初心使命,永续红色基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断注入历史智慧,增添精神动力。希望研究生教育学院的全体党员能够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文字:郭泰山

排版:席晓宇

审核:许东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