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风建设 > 新闻

“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党史专题学习,研究生会在行动


浏览人数: | 发布时间:2021-04-30 | 来源:


  为迎接建党100周年,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树立正确的爱党爱民人生观,我院研究生会全体成员积极行动,自觉主动参与研究生会以线上视频会议形式举行的“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的党史专题学习教育活动。

  本次党史专题学习主要是在学术部成员的组织带领下进行的。42719点30分,全体研究生会成员在学术部薛艺丽同学的带领下,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专题和新民主主义革命专题进行了学习。会议伊始薛艺丽同学带领大家学习了解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要内容,使每一位成员都认识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意义与价值;随后又带领大家学习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性质、基本纲领和历史作用;最后为大家介绍了青年朋友们学习党史的重要意义。

  42819点,在学术部魏子君同学的带领下,全体研究生会成员对社会主义革命建设专题和改革开放专题进行了相关学习。本次会议分为两大部分,第一部分回顾了社会主义革命建设时期的重大历史事件;第二部分讲解了改革开放的形成过程和历史经过中的大事记;最后鼓励号召全体成员要在日常生活中自觉学习党史、了解党史。

  在进行了两次的党史相关专题学习后,42919点,全体研究生会成员在学术部冯梦月同学的带领下,对党史学习系列视频“榜样,你好”进行了观看学习,学习了解了榜样丁玲融入群众、无私奉献的故事。

  党史记录着新中国从无到有、从弱到强的过程,经过对党史的学习,每一位同学都可以了解党的光辉历史、感悟党的初心使命、领会党的创新理论、体认党的精神谱系、传承党的红色基因。同时,党史学习活动让同学们更加深刻地认知了党,也更加热爱党,这也标志着本次党史专题学习教育活动的圆满成功。

  文字:冯梦月

  排版:席晓宇

  审核:许东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