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新闻

党委书记王毅在“书记、校长接待日”与学生面对面畅谈学习生活


浏览人数: | 发布时间:2021-05-12 | 来源:


​ 为充分发挥领导干部在学生成长成才中的教育引导作用,充分完善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机制,即日,学校启动了“书记、校长接待日”活动。党委书记王毅、校长毛德伟于每周二下午2:30-4:30在办公室接待反映情况的师生,并与联系班级的学生“面对面”,了解学生思想动态,帮助学生解决实际困难。

  5月11日下午3点,本学期首次“书记、校长接待日”活动在办公楼308会议室举行。党委书记王毅与所联系的研究生教育学院2019级科学硕士班的6名同学“面对面”进行座谈交流,倾听学生心声。

  座谈会上,王毅鼓励同学们畅所欲言,积极反映目前在生活、学习、训练中遇到困难,谈一谈自己的一些思想动态,以及对学校发展的意见和建议晚上十一点之后回宿舍,宿舍楼关门进不去怎么办?购买了实验耗材或维修实验仪器,送货或维修工人不能进校怎么办?“学生希望参与更多丰富多彩的第二课堂”……同学们就学生公寓管理疫情期间外来人员进出、第二课堂建设训练场地使用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踊跃发言3名本科来自于外校的同学还畅聊了对学校的印象,同学们认为我们学校文化建设特色彰显,运动氛围、科研环境等都非常好。

  王毅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一一作答,很多合理的意见建议被当场采纳,对同学们遇到的困难安排现场解决或会后相关部门调研后给出解决方案。与同学们共话学校的发展时王毅指出,学校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体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把提升人才培养能力作为科学发展、走在前列的核心任务,提出并坚持了“对接需求、协同创新、集聚特色”的发展理念,确立了“建设国际知名、国内著名、特色鲜明的应用型专业体育院校”的发展目标。学校党委带领全校师生员工发扬“坚卓竞远”的校训和“严勤创实”的校风,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十三五”以来,推进了不少大事,办成了不少实事,收获了不少喜事,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学校在“十四五”期间将会取得更大发展。

  王毅表示,学生事情无小事,通过举办书记、校长接待日”活动,在学校与学生之间架起沟通的桥梁,让学校层面更好地倾听学生的心声了解学生的精神面貌和学习状态,帮助学生正确认识和解决一些学习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并就学校相关工作进行改进和调整,不断加强校风学风建设。王毅希望同学们要始终关心学校的建设与发展,了解学校发展的现状及未来的远景规划,学校也将力所能及地为同学们提供更好的学习生活环境

  王毅还表示以后每个周二下午,同学们如果有事情想找自己或有话想和自己说,无需预约、随时可以到自己办公室敲门进去,其他时间也可以找自己预约面谈。

  研究生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许昭、团总支书记许东东参加了本次活动。

  文字许东东、席晓宇

  图片:刘蕾

  排版:席晓宇

  审核:许东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