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新闻

党委书记王毅走进实验室倾听学生心声


浏览人数: | 发布时间:2021-05-19 | 来源:


​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加强和改进高校领导干部深入基层联系学生工作的通知》精神与要求,扎实推进领导干部联系班级制度,充分发挥领导干部在学生成长成才中的教育引导作用,5月18日下午,党委书记王毅走进实验室,与联系班级学生面对面交流,倾听同学们的心声。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谭文清,党委院长办公室主任何培东陪同调研。

  在运动生物力学实验室,王毅与研究生教育学院2019级运动生物力学方向的研究生进行了详细交流,了解了实验室运行情况,亲切地询问了同学们的实验安排、毕业论文进展情况、当前遇到的困难以及下一步的工作计划等。王毅以成长导师的身份认真聆听了学生们的心声,叮嘱同学们除了认真学习专业知识顺利完成毕业论文以外还要加强体育锻炼、保持身心健康、注重全面发展,充分利用我校优越的体育资源,争取每个人都熟练掌握1-2项体育专项技能。王毅对同学们说,无论是生活上还是学习上遇到困难,都要及时和学校反映,学校的领导老师一定会竭尽所能解决学生们的困难,帮助同学们成长、成才。王毅还鼓励同学们,一定要利用宝贵的青春时光努力奋斗、增长学识、不负韶华。

  我校启动领导干部深入基层联系学生工作以来,学校各级领导干部把工作重心下移到基层单位,工作重点放到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上。学校领导们到一线联系学生、做学生工作和学生交朋友体察校情、关爱学生、答疑解惑、解决问题,认真做到问题导向联系、情真意切联系、实实在在联系深入基层联系学生工作推动解决学生思想、心理、生活、就业等实际问题,切实把思想政治工作做到学生的心坎上推动形成育人合力。学校还建立完善信息收集反馈机制,对学生反映的问题、提出的建议,能当场解决的当场解决,不能当场解决的及时汇总分析、研究落实,学校把深入基层联系学生工作作为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狠抓工作落实的重要途径。

  文字:许    昭

图片:刘    蕾

排版:席晓宇

审核:许东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