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科建设 > 评估工作 > 新闻

山东省应用型本科高校专家组莅临我校开展审核论证工作


浏览人数: | 发布时间:2021-05-31 | 来源:


​  5月26日,山东省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审核论证专家组来我校开展审核论证工作。专家组由枣庄学院党委书记曹胜强教授任组长,成员为临沂大学副院长马凤岗、菏泽学院副院长胡尊东、泰山学院发展规划处处长孟华、济宁医学院教务处处长陈廷。

  上午,审核论证汇报会在济南校区办公楼六楼会议室召开。专家组全体成员,学校领导王毅、毛德伟、张云龙、张艳霞、原维佳、毛莉虹、任继斌、魏平、任运河谭文清任杰连增威出席会议,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院长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校长毛德伟主持。

  会上学校党委书记王毅致辞,向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指出在学校开辟十四五之际,专家组莅临山东体育学院开展应用型高校建设审核论证工作是对我校高质量发展的有力促进。提到我校自1958年建校以来,学校始终恪守立德树人初心,自觉担负体育强国使命,已发展成为一所特色鲜明、人才充沛、资产优良、声誉美善的应用型专业体育院校。“十三五”以来,学校坚持“对接需求、协同创新、集聚特色”的发展理念,主动对接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体育强国战略,获青岛莱西市人民政府第一期投资10亿元支持建设“山东体育学院青岛产教融合实训基地”,近日并顺利完成奠基仪式,为我校开展产教融合、培养应用型人才起到了巨大推动作用。还表示,专家组各位专家凭借丰富的办学治校和教育教学工作经验对我校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工作进行把脉诊查,坚信会对我校应用型高校建设起到全面的推动作用。专家组组长曹胜强教授代表省教育厅介绍了进校论证的工作背景、工作任务、工作方法及基本要求。校长毛德伟首先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然后从办学理念、人才培养、产教融合、教学资源、科研与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国际交流与合作等方面汇报了推进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的建设基础、建设目标和保障机制。

  随后,按照审核论证要求,专家组分别召开了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教师座谈会,深度访谈了相关职能部门,并集体考察了我校齐鲁体育文化博物馆和电子竞技运动实验室,对学校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情况进行了全面考查。

  下午,在办公楼六楼会议室继续召开审核论证反馈会。曹胜强教授代表专家组反馈了对我校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的论证意见和建议。专家组一致认为,学校高度重视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成立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和建设专家指导组,明确了建设任务分工、时间进度安排和工作要求,《建设任务书》思路明确,结构完整,基本符合省教育厅、省财政厅关于推进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的指导意见》和《山东省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指导标准(试行)》的要求。肯定学校坚持“对接需求,协同创新,集聚特色”的发展理念,能够根据建设和发展需要,规划设计三年建设的总体目标、具体任务和年度计划,并提出了改革举措;肯定学校形成了鲜明的体育类院校办学特色和办学优势。但同时也指出了学校在推进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并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校长毛德伟代表学校对专家组的审核论证反馈作表态发言,对专家组的反馈意见和建议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专家组的反馈意见客观、精准,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可操作性。学校将针对这些问题、差距和不足,积极采取有效措施,扎实做好建设的相关工作。认真学习反馈意见,完善工作方案;加快工作方案的落实,推动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加强组织协调,健全保障体系。在开辟十四五、推进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的关键时期,学校将按照山东省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的有关要求,对照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指导标准,落实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任务书,特别是要根据这一次专家组提出的反馈的指导意见及其对相关方案进行调整,并以这一次专家组进校评估为契机,积极工作,奋勇努力,确保到2023年高标准建成山东省应用型本科高校,为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文字:张莹莹

图片:刘   蕾

排版:席晓宇

审核:许东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