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新闻

“星火燎原耀中华”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出征仪式暨党史宣讲团成立仪式在山东体育学院举行


浏览人数: | 发布时间:2021-07-17 | 来源:


  7月17日下午3点,“星火燎原耀中华”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暨党史宣讲团成立仪式在山东体育学院(济南校区)二楼报告厅隆重举行。本次仪式由山东体育学院研究生教育学院团总支书记许东东主持,2016年里约奥运会冠军张梦雪、研究生教育学院副院长李双军、12所高校团队部分带队老师及学生参与活动。

  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重要讲话中提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确立为自己的初心使命。中国共产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山东体育学院研究生教育学院牵头,联合鲁东大学、山东建筑大学、青岛科技大学、齐鲁师范学院、山东青年政治学院、山东管理学院、山东女子学院、滨州学院、山东城市建设职业学院、淄博职业学院、苏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共12所高校共同参与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出征仪式中,2016年里约奥运会冠军张梦雪首先进行了动员讲话;然后“星火燎原耀中华”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牵头团队——山东体育学院研究生教育学院队带队老师许东东进行了具体任务分工;最后,由许东东宣布“星火燎原耀中华”山体研究生党史宣讲团成立。

  本次社会实践活动主要内容为“我为家乡讲党史”、“我为群众办实事”。是山东体育学院研究生教育学院积极响应团中央“三下乡”与“返家乡”相融合的政策,首次以联合省内外12所高校的形式,以“分头行动,各自为战”为行动思想的创新性社会实践活动。目的是通过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促进家乡人民群众学思践悟、融会贯通,学做结合、知行合一;通过做难事、办急事、干好事,解决人民群众实际困难,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获得感。

  在时长为一月的社会实践活动中,成员们将会通过记录优秀共产党员讲党课、宣发优秀共产党员共产主义精神、实地讲党课等方式,将党史学习带向家乡人民群众。同时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重要内容,立足实际,坚持边学习、边实践、边落实,多措并举扎实推进社会保障、环境整治、公共服务、矛盾调解等实事办结。

 启动仪式过后,同学们表示,一定不辱使命,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期望,时刻牢记“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在社会实践中锻造自我,增长才干,实现青年学子的人生价值。

  文字:席晓宇、刘齐

  图片:刘齐

  上传:席晓宇

  审核:许东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