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新闻

2021年山体研究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党史宣讲系列——奥运冠军讲党课


浏览人数: | 发布时间:2021-07-18 | 来源:


  2021年7月17日,“星火燎原耀中华”暑期“三下乡”山体研究生社会实践团队第一堂党课在山东体育学院(济南校区)二楼报告厅开讲啦!本次主讲嘉宾是2016年里约奥运会冠军张梦雪,党课主题为《我的奥运我的党》。研究生教育学院副院长李双军、团总支书记许东东、鲁东大学星火燎原党史学习实践团等12所高校团队部分带队老师及学生参加活动。

  此次宣讲中,张梦雪从入党梦、奥运梦、中国梦三个层面展开,回顾自己的体育历程,讲述作为体育人如何努力拼搏、为国争光。张梦雪表示,在训练最苦最累的时候,是党为她指引了方向,给了她前进的力量。奥运精神中的自强不息,与党对于初心和使命的坚守不谋而合,党的精神与奥运精神碰撞而出的火花,也是她在2016年里约奥运会成就梦想的基石。

  张梦雪以2014年习总书记在索契冬奥会上对中国代表团提出的:“我们每个人的梦想、体育强国梦都与中国梦紧密相连。没有强大祖国,何谈个人梦想?”勉励成员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学习中国共产党的精神。要心系人民、立足本职、敢于担当、勇于创新,既立大志也做实事,将大志贯穿于做实事之中,用一件件实事担当书写报国情怀。

  本次党课是山体研究生2021年“星火燎原耀中华”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第一堂党课,在接下来的活动中,成员们将会继续通过记录优秀共产党员讲党课、宣发优秀共产党员共产主义精神、实地讲党课等方式,将党史学习带向家乡人民群众。同时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重要内容,立足实际,坚持边学习、边实践、边落实,多措并举扎实推进社会保障、环境整治、公共服务、矛盾调解等实事办结。

  成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党课打响了出征的第一枪,点燃了同学们心中的一把火,团队成员将带着张梦雪自强不息、努力拼搏的精神,在此次“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中边学习、边实践、边落实,在服务人民群众的实践中接触社会,了解国情,增强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展现体育风貌,传承党的神。

文字:席晓宇、刘齐

图片:刘    齐

上传:席晓宇

审核:许东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