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新闻

山东体育学院召开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


浏览人数: | 发布时间:2021-07-20 | 来源:


    716日上午学校在济南、日照校区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了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对研究生教育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的重要批示和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总结研究生教育经验和部署研究生教育工作。党委副书记、校长毛德伟,党委副书记张云龙,党委委员、副校长、日照校区管委会主任毛莉虹,副校长魏平,各二级学院(部门)负责人,研究生教育学院全体成员,导师代表、研究生代表等参加了会议,魏平主持会议。

    毛德伟要求全校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研究生教育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的重要批示和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以《强责任抓重点增合力全面开启研究生教育工作新征程》为题,要求全校要认清现状,强化不进则退的危机感;提高认识,强化使命在肩的大局观;重点突破,强化勇争一流的精气神;明确责任,强化一荣俱荣的事业心;抓住研究生教育发展面临着新的机遇,把研究生教育工作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推动学校研究生教育工作迈上高质量发展新台阶。

   张云龙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研究生教育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的重要批示和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

   魏平传达了《关于推动新时代山东省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的实施方案》文件精神,指出研究生教育在学校发展中的地位和作用愈发重要,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不断优化学科专业布局,深化研究生培养模式改革,培养出更多的高层次应用型体育人才,为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提供坚实的人才和智力支撑。

    章岚以《立德树人改革奋进扎实推进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为题,介绍了近年来研究生教育工作取得的成效和工作经验,分析了学校研究生教学工作存在的问题和面临的机遇,提出了工作建议和方案。

    与会人员全面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研究生教育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的重要批示和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强化了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责任和担当。今后,学校将紧密服务和对接“体育强国”和“健康中国”国家战略,遵循“对接需求、协同创新、集聚特色”的发展理念,从培养创新人才、提高创新能力、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深化改革,推动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

(图片:许东东  文字: 宗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