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新闻

山东体育学院成功举办第十九届华人运动生理与体适能学者学会年会暨学术大会


浏览人数: | 发布时间:2021-10-29 | 来源:


    20211022日至24日,在山东体育学院召开了第十九届华人运动生理与体适能学者学会年会暨学术大会(网络会议),会议由华人运动生理与体适能学者学会和山东体育学院主办,学校研究生教育学院和山东乐体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承办。共有来自两岸三地的50多所高校、科研院所的270多名专家、代表参会。会议以“抗疫下体育运动的可持续发展”为主题,分别设置了10个特邀报告和八个专题的86个口头报告,与会学者和代表交流了运动生理与体适能领域的相关问题。

  山东体育学院副校长魏平教授主持开幕式。华人运动生理与体适能学者学会会长、大会主席、香港浸会大学傅浩坚教授代表华人运动生理与体适能学者学会致开幕辞,向会议承办方致谢,期望与会学者紧扣会议主题,为抗击新冠疫情作出科学贡献,并预祝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大会主席、山东体育学院校长毛德伟教授致欢迎词,欢迎参会专家、学者和代表,感谢长期支持华人运动生理与体适能学者学会、山东体育学院发展的专家、学者,简要介绍了山东体育学院的基本情况和近年来取得的成绩,预祝大会成功举办,达成推进全球华人运动生理和体适能学界的学术交流与实践,促进“抗疫下体育运动可持续发展”之目的。

  大会特邀报告共10场,傅浩坚教授以The Sustainability of Elite and Mass Sports through the Development ofSportsCulture”为题作了报告,刘沅龙教授主持报告。香港中文大学王香生教授以The challenges in being the Chief editor of a SCI journal (JESF) and the importance of an English journal for the Society in promoting our discipline both in the Mainlandandoverseas”为题作了报告,天津体育学院张勇教授主持报告。北京体育大学倪国新教授冷疗在软组织损伤康复中应用的思考”为题作了报告,台湾清华大学林贵福教授主持报告。山东大学陈丽教授医体融合运动与慢病”为题作了报告,山东体育学院毛德伟教授主持报告。山东大学王克芳教授跨学科合作视角下运动与慢病照护的融合”为题作了报告,河北师范大学何玉秀教授主持报告。武汉体育学院陈宁教授运动介导的细胞自噬功能状态对慢性疾病康复的机制与靶向应用”为题作了报告,沈阳体育学院张日辉教授主持报告。国家体育总局体育科学研究所赵杰修教授特殊环境与运动员疲劳消除”为题作了报告,台湾体育大学李再立教授主持报告。陕西师范大学田振军教授有氧运动通过ALCAT1和Irisin发挥心脏和肾脏的保护作用”为题作了报告,湖南师范大学汤长发教授主持报告。山东体育学院田雪文教授青少年脊柱健康的评估与运动干预”为题作了报告,山东体育学院宋祺鹏副教授太极拳促进神经功能”为题作了报告,香港浸会大学周碧珠教授主持报告。

  闭幕式由澳门大学孔兆伟副教授主持。傅浩坚教授致闭幕词并作了学会周年报告。孔兆伟副教授公布了优秀论文获奖名单。学会决定由杭州师范大学在2023年举办二十SCSEPF年会。

  华人运动生理与体适能学者学会年会暨学术大会是全球运动生理与体适能领域研究者的盛会,在学术界享有崇高威望的北京体育大学杨锡让教授、原国家体育总局运动医院研究所杨天乐教授和台湾文化大学林正常教授担任顾问,国内外运动生理和体适能学界的顶级华人学者担任委员。华人运动生理与体适能学者学会主办的期刊《Journal Exercise Science andFitness(JESF)》的五年影响因子达到了3.233,影响力日益提升。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会议筹备工作,成立了会议筹备工作组,由校长毛德伟任组长、副校长魏平任副组长、研究生教育学院院长章岚任办公室主任、研究生教育学院管理人员担任成员,全力做好了论文征集与评审、会议指南及学会论文集制作、网络设备调试等各项工作,为专家安排了一对一服务人员,为参会人员提供了优质服务,得到与会专家、代表的一致好评。会议的成功举办,再次给全球运动生理和体适能领域的专家学者提供了学术成果、经验和方法交流的平台,为学校积累了丰富的办会经验和成果。(研究生教育学院 单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