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风建设 > 新闻

研究生教育学院举办学术论文写作与规范专题讲座


浏览人数: | 发布时间:2021-11-11 | 来源:


  2021年11月10日,研究生教育学院邀请山东建筑大学图书馆文献资源建设研究所所长贺伟在一号教学楼二楼报告厅开展题为“谈信息资源的综合利用,助力科技论文写作”的讲座。山东体育学院图书馆信息咨询部胡一平,研究生教育学院团总支书记、辅导员许东东以及2021级研究生参加讲座。

许东东代表学院对贺伟所长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希望通过此次讲座帮助研究生更好地了解学术论文写作基本流程和规范要求,为之后毕业论文写作打下良好的基础。并寄语同学们“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呼吁同学们多读文献、读优质文献、多动手写作。

本次讲座贺伟从研究生撰写论文的实际需求与困惑出发,围绕“论文选题”“文献资料收集”“论文撰写格式”“资源寻找与利用”等方面,与在座同学们一同探讨如何着手论文写作、如何选择或拟定适宜的题目、如何收集文献资料、如何选择并应用恰当的研究方法、如何撰写结构完整的论文等一系列问题,以期能够帮助同学们顺利度过论文写作的“探索”、“积淀”和“艰苦”岁月。最后,贺伟结合自己的实际工作经历,对同学们提出的学术论文写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耐心详细的解答,现场气氛热烈。


讲座最后,胡一平做总结。他认为此次讲座不仅针对性强、内容丰富,对与会师生的论文写作有很重要的指导意义,使人受益匪浅,还进一步增强了师生之间的学术交流。图书馆将不断加大馆藏图书和数字化资源建设力度,全方位满足老师和同学们的阅读需求。参与讲座的同学们表示,在此次讲座中收获颇丰,对学术论文的写作有了一个深刻的认识,为以后的论文写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文字:刘齐

图片:黄佳慧

上传:陆瑶

审核:单涛、许东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