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新闻

“百年党史照心怀,我为群众办实事”——山体研究生参加“希望之家”义演


浏览人数: | 发布时间:2021-11-08 | 来源:


  2021年11月4日,2021级体育教学专业黄佳慧等7名研究生参加山东省康复医院“希望之家”举行“百人回家”文艺汇演活动,自编自演舞蹈《爱在灿烂阳光下》,为重建训练营中的脊髓损伤者带去关怀、送去温暖。

演出在欢快的轮椅舞蹈《小苹果》中拉开序幕,爱心人士通过舞蹈、歌曲、乐器演奏、诗歌朗诵等多种节目形式与伤友共联欢。

黄佳慧、周群、王可馨、杨晓熠、胡慧欣、高如悦、尹萌林等7名同学自编自演了《爱在灿烂阳光下》舞蹈节目,她们用舒展、富于韧劲的舞姿和细腻的情感,表达了内心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之情,鼓励伤友们幸福是奋斗出来的,只要有梦想,希望就在眼前,即使是残疾人,也不能放弃奋斗!她们的精彩表演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

主办方十分感谢山东体育学院研究生教育学院对此次活动的大力支持,希望进一步加强与研究生教育学院合作,共同关爱残疾人士,帮助伤者重拾信心、回归社会。

据悉,脊髓损伤者“希望之家”是脊髓损伤者从医院回归家庭和社会的一个中转站,依托省康复研究中心(山东省康复医院)开展,主要以同侪服务的方式开展生活重建训练,并依托康复中心的先进设备为伤友们提供专业的体能训练和家居环境无障碍改造指导等服务,为伤友搭建重建新生活、回归社会、融入社会的平台。


  研究生教育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按照学校党委的要求,充分利用专业优势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此次到山东省康复医院参演,由研究生教育学院副院长单涛、团总支书记许东东发起和策划,研究生自编自演,锻炼了同学们的实践能力、提升了为民服务情怀。师生以实际行动参与到助残事业中去,为建设和谐社会贡献了“山体”力量。


文字:刘齐、单涛

图片:黄佳慧

上传:陆瑶

审核:单涛、许东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