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新闻

“疫”不容辞|山体研究生孟娜从“滞留者”化身“志愿者”


浏览人数: | 发布时间:2021-11-07 | 来源:


10月26日,日照市五莲县突发疫情,参加山东省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抽测复核工作的研究生教育学院20级运动训练专业孟娜等一行五人滞留在五莲“良友喜事会”酒店。同学们由“滞留者”化身“志愿者”,积极参与到此次五莲抗击疫情志愿服务工作中。

  经了解,师生所驻的“良友喜事会”酒店是专门向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和有需求的群众配送盒饭的供应点,师生们拿出核酸检验结果,主动请缨,自愿加入到酒店志愿者的队伍中。白天,配合酒店工作人员参加一些力所能及的工作,如摘菜、切菜、装盒等。晚上,孟娜和其他志愿者们一起搬运救援物质。将10吨蔬菜,从车上卸下来,又从楼外搬进楼内,这一干就将近3个小时。在搬运过程中,孟娜同学巾帼不让须眉,主动扛下了最累的工作,光冬瓜就搬运了五六十个,成筐成袋的西红柿、土豆、胡萝卜等更是不计其数。孟娜同学在美篇中写道“如果没有阳光,自己就要活成一道光,去温暖这个世界”。


  酒店的抗疫保障工作任务结束后,同学们还未收拾调整。11月4日,跟随共青团日照市委采摘山东丰沃集团向五莲县捐赠10万斤新鲜苹果。孟娜和同学们来到果园,采摘、搬运、分拣、装箱,大家相互配合,志愿服务工作开展的井然有序。

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我坚信‘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在这个时刻,作为当代大学生应勇敢地与病毒作战。”孟娜说,“虽然暂时回不了学校,但是在五莲我们也学到了很多东西,能为五莲、为日照做点事情,我们也觉得是青春特殊的记忆。”滞留日照五莲的十余天里,孟娜从“滞留者”化身“志愿者”展现山体学子的责任担当,勇挑重担、冲锋在前,受到酒店人员和社会一致好评,为五莲县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山体”力量。



文字:刘齐、孟娜

图片:孟娜

上传:陆瑶

审核:王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