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风建设 > 新闻

研究生教育学院举行2021级新生消防安全主题班会


浏览人数: | 发布时间:2021-10-19 | 来源:


  为切实提高防火意识,掌握消防知识,增强在突发事件发生时的紧急疏散能力,进而保障学生人身财产安全。10月14日下午,研究生教育学院在一号教学楼二楼大厅举行2021级新生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并进行应急疏散逃生演练。同时为进一步筑牢2021级新生“安全第一、生命至上”的思想意识,树牢学校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参与、人人可为的安全观念。10月18日研究生教育学院辅导员许东东在一号教学楼二楼报告厅召开消防安全主题班会,2021级全体新生参加会议。

此次主题班会上许东东首先以新闻报道、事故分析等方式,生动形象的讲述近年来发生的多起校园火灾事故。学校人员密集,致灾因素复杂,消防隐患就在身边。其次,通过实例视频的形式向同学们讲解火灾的危害、火灾的分类和面对各种类型的火灾时的恰当处理措施,避免二次伤害。最后,强调做好火灾预防,筑牢学校消防安全“防火墙”。宿舍生活区做到“五不要”。第一,不要私接乱接电源。第二,不要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热得快、电磁炉、小火锅等。第三,不吸烟、不酗酒,做到校园内禁止吸烟。第四,不要携入或私存易燃易爆物品:酒精、烟花爆竹等,打火机、杀虫剂等物品不能放在太阳下暴晒。第五,外出不要忘记关闭电源,及时把充电器、充电宝、电脑等电源拔除。强调“消防安全记心间,防范火灾于未然”,要时刻把安全放在第一位。





2021级新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消防安全主题班会的开展不仅增强了新生的火灾防范意识,更提高自救能力。此次消防安全主题班会实现教学全覆盖,为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发生、创建平安校园奠定了良好基础。


文字:刘齐

上传:陆瑶

审核:许东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