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新闻

关于召开山东体育学院第二次研究生代表大会的通知


浏览人数: | 发布时间:2021-12-10 | 来源:


​各位研究生代表:
    根据《山东体育学院研究生会章程》的有关规定和我校团学工作的实际需要,参照《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章程》及《山东省学生联合会章程》,经学校党委批示,拟定于2021年12月12日召开山东体育学院第二次研究生代表大会(以下简称为“研代会”)。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时间
    12月12日
二、地点
    办公楼六楼会议室
三、与会人员
    正式代表、列席代表
四、有关要求
    1.原则上不得请假,特殊原因需请假的由代表团负责人向研代会筹备工作委员会报批。
    2.请各代表在参加研代会时着正装,有民族服装和制式服装的代表请着民族服装和制式服装。
    3.研代会第一项日程将于12月12日8:00开始,请各位代表于12月12日7:50前到办公楼六楼会议室报到。
五、会议安排
1)指导思想
    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以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为目标,在党的领导和团的指导下,坚持立德树人。总结山东体育学院第十二届研究生会的工作成绩和经验,进一步明确下一阶段的发展目标和任务,更好地代表和服务全体研究生,更好地团结和凝聚全体研究生,努力带领广大研究生听党话、跟党走,助力广大研究生成长为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为把我校建设成“国际知名、国内著名、特色鲜明”的应用型专业体育院校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2)主要议程
    1.听取并审议研代会提案工作报告;
    2.审议讨论《山东体育学院研究生会章程》;
    3.选举产生研代会常任代表和山东体育学院第十三届研究生会主席、主席团成员; 
    4.向全校研究生发起倡议。
六、常任代表、主席团组成人员名额
    根据《高校学生代表大会工作规则》规定,结合我校实际,研代会拟设常任代表5名。山东体育学院研究生会第十二届研究生会主席、主席团成员由研代会选举产生,主席1人,主席团成员4人。
    按照《高校学生代表大会规则》《高校学生会组织章程制定办法》相关要求,山东体育学院第十三届研究生会主席、主席团成员名单在学校团委以及研究生教育学院党总支和团总支的指导下予以确定,提请研代会差额选举通过。
七、提案工作
    为引导广大研究生积极参与学校民主管理,更好发挥研究生会的桥梁纽带作用,特将提案工作列为研代会主要议程之一。研代会面向各选举单位和研究生代表广泛征集提案,提案内容可围绕学习生活(如加强校园文化建设,完善教学硬件设施等)、学校管理(如完善研究生培养方案,加强信息系统建设等)、制度建设(如完善研究生评奖评优制度等)、后勤保障(如改善校园生活环境等)以及加强研究生会自身工作等方面展开,研究生代表要正确行使代表权利和履行代表义务,各选举单位要高度重视提案工作,组织本单位代表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充分表达广大研究生的意见和建议。
    会上提案工作结束后,大会提案征集组需认真填写《山东体育学院第二次研究生代表大会提案征集表》。
    大会提案征集组以各代表的提案为基础,形成《山东体育学院第二次研究生代表大会提案工作报告》并向研代会报告。在研代会闭会期间由第二届研究生代表大会常任代表委员会负责跟进研代会提案的落实和反馈工作。
八、成立研代会筹备工作委员会,负责研代会相关筹备工作和资格审查工作等。
九、在广泛听取意见、集思广益的基础上,做好研代会报告的起草工作。

    未尽事宜,请联系研代会筹备工作委员会。
    联系人:陆瑶
    电话:19511563018
    邮箱:sdtyxyyjsh@qq.com
    地址:一号教学楼7楼1718室

山东体育学院第二次研究生代表大会
筹备工作委员会
二〇二一年十二月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