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风建设 > 新闻

研究生教育学院开展“学习雷锋、美化校园”劳动教育活动


浏览人数: | 发布时间:2022-03-18 | 来源:


   3月17日,研究生教育学院组织开展以“学习雷锋、美化校园”为主题的雷锋月劳动教育活动,用实际行动纪念雷锋,弘扬雷锋精神,争做雷锋传人。研究生教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马锴、团总支书记兼辅导员许东东和30余名志愿者参与此次活动。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积小善为大善,善莫大焉。”今年3月是第59个雷锋月,马锴希望同学们在劳动教育中,缅怀雷锋同志的光辉事迹,学习当代先进人物的高尚情操,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党的事业无私奉献的意识;在志愿服务中广泛传播“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理念,践行志愿服务的初心和使命,展示山体学子的良好精神面貌,为“文明校园”“和谐校园”建设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活动中,许东东带领同学们手拿夹子、垃圾袋等清洁工具,两人一组,三人一行,沿途弯腰拾捡草丛和小道上的废弃物、纸巾、果皮、食品袋等各种垃圾。同学们分工明确、干劲实足,秉着“不怕脏、不怕苦、不怕累”的原则,对校园卫生死角进行了打扫。同学们一致认为,拾捡的是垃圾,传递的是文明。通过自己的双手让校园变得更整洁,不仅增强了同学们热爱劳动、保护环境的意识,也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为创建文明校园作贡献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学习雷锋精神不止在三月,劳动教育课也是思想政治课。接下来研究生教育学院将继续弘扬和传承雷锋精神,开展系列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理念,从身边点滴小事做起,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争做雷锋精神的种子,彰显山体青年的担当与风采。


​文字:刘齐

图片:孙彬、毕雅雯、石广贞、杨永康

上传:靳显元

审核:马锴、许东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