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新闻

倾听心声,共商共建——山东体育学院“党委书记接待日”侧记


浏览人数: | 发布时间:2022-04-26 | 来源:


425日下午2:30,在办公楼308会议室,党委书记王毅按惯例开展“书记接待日”,与研究生教育学院2019级科学硕士班郭泰山、张彤、杨帆、刘莉莎、唐盼盼、姬鹏翔等6名学生代表“面对面”进行座谈交流,倾听学生心声。副校长兼教务处处长张佃波,研究生教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马锴、副院长董贵俊陪同调研。

座谈会上,同学们畅所欲言,积极反映目前在生活、学习、训练中遇到的困难和疑惑,畅谈思想动态,以及对学校发展的建议和展望。现场交流内容涉及考博考编、教学设备设施维修、体育场所管理、校园卫生保洁、校园网络、勤工助学、就业以及疫情期间的校园文化生活等。与会领导认真听取学生代表的意见,及时记录并不时对学生提出的问题作出耐心的解答。讲问题实事求是,提建议切实可行,座谈会上同学们积极建言,气氛热烈。

王毅表示,同学们临近毕业对学校充满感情和感恩,提出的问题充分体现了对学校事业发展的关心和关注,具有建设性和实操性,学校相关部门会及时跟进,尽快解决,更好地为师生服务,切实保障大家的安全、健康和学业发展。

王毅强调,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同学们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生命至上,大局为重,遵规守纪,共克时艰;二是要发挥学生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宣传科学防疫知识,贯彻落实学校防疫措施,防疫有我,人人尽责;三是要坚持以学习为主业,在高质量完成课业之余,积极参加校园文体活动,发挥体院学子的专业特长,展现体育学子的精神面貌,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最后,寄语同学们在学习和工作中审视 “小我”、激扬“大我”,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在实现中华民族复兴的中国梦中放飞青春梦想、书写人生华章!

​  与会学生纷纷表示,将牢记学校的教育和嘱托,坚定理想信念、厚植家国情怀,担当强国使命、成就栋梁之材,夯实专业功底、提高创新能力,传承山体精神、弘扬时代精神,努力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书记接待日”“校长接待日”是学校以学生为本,推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构建“扁平化”管理体系、畅通师生与校领导对话通道的有效举措,也是学校坚持“以学生为本”,始终把服务学生成长、培育学生成才放在首要位置的务实行动。问需于师生、问计于师生,为推动学校科学发展注入青春智慧和力量。

(图文:马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