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新闻

山东体育学院师生倾情志愿服务 第十二届全国体育科学大会


浏览人数: | 发布时间:2022-03-31 | 来源:


第十二届全国体育科学大会于3月25日至27日在山东日照举办,本届大会以“科技赋能体育·创新驱动融合”为主题,采取“小线下,大线上”方式,设立了170个专题报告会场、12个热点沙龙会场、57个墙报交流会场以及3个中外体育学术交流会场。在为期三天的会议中,有近7000专家学者参与到线上交流。为克服疫情带来的影响,大会首次充分利用现代网络技术,开启了我国大型学术会议线上交流的先河。山东体育学院为大会组建了200余人的师生志愿者服务团队,出色地完成了所有线上会议的服务工作,为助力我国大型学术交流模式创新做出的引领性示范贡献了积极力量。


在志愿服务过程中,志愿者们以谦虚诚恳的态度、热情开朗的面貌、细致周到的服务,完成了专家邀约、专家线上会议软件设备测试和所有专题口头报告、墙报交流的学术准备工作,完成了所有线上会场专家学者的对接服务工作,用实际行动诠释“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使参会学者真切感受到山体人的真挚热情,得到主办方和参会嘉宾的一致认可,保障了大会的圆满成功。


日照校区志愿者指导教师、竞技体育学院马飞:第十二届全国体育科学大会墙报交流工作志愿者服务团队开展了充分地会前准备工作,熟练掌握了会议软件的操作流程,并对参加会议人员进行软件操作培训、开展演练测试。3月25日下午,墙报交流正式开始,服务过程中志愿者们按照流程熟练操作,精准把控全程,墙报交流全程有条不紊,取得了圆满成功。


济南校本部学生志愿者指导教师、研究生教育学院许东东:为了保障体育科学大会线上会议的圆满成功,学校决定从研究生中选拔志愿者服务保障专题口头报告和热点沙龙的线上会议。接到任务后,研究生教育学院从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中选拔组建了志愿者队伍。后来,又从志愿者中选拔出思想过硬的队员组建了“突击小队”。“突击小队”作为志愿者团队的核心,他们在做好自己本职工作的同时,可以随时保障其他工作。为了让志愿者快速熟练掌握会议软件的使用,我们每天都召开组会,对模拟演练中遇到的各种问题进行分析总结,即时解决问题,并预判下一步工作中可能遇到的问题,前后陆续更新了八个版本的工作方案。在志愿服务过程中,志愿者们每天都需工作到半夜,他们对工作的热爱和无私付出,保障了大会的圆满成功,得到了中国体育科学学会的肯定和广大参会人员的赞誉。


教师志愿者、竞技体育学院教师卜宪贵:全国体育科学大会是国内最具权威性和影响力的体育学术会议,能参加本届大会的志愿服务工作我感到非常高兴和自豪。在为期三天的会务服务中,我和三名学生志愿者共对接了216名参会者,工作琐碎而繁杂,紧张而忙碌,但是大家团结协作,精益求精,任劳任怨,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奉献精神向参会者展示了山体师生“坚卓竞远、严勤创实”的精神风貌,得到参会者的一致好评。在服务大会的过程中,大家也第一时间了解了最前沿的学术研究成果和动态,开阔了眼界,拓宽了学术视野。


学生志愿者、研究生教育学院朱德涛:很荣幸能够在研究生阶段参与到一级学会的志愿工作中。虽然这一次时间紧任务重,但志愿者们团结协作,收集汇总工作问题,主动思考,创新工作方法,体现出了锲而不舍的“螺丝钉精神”,这一次的志愿经历在我的学习生涯中写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学生志愿者、研究生教育学院胡慧欣:志愿服务工作很平凡,但需要倾注热情和爱心,每一次向参会人员提供帮助都让我充满自豪感和成就感,每当听到参会人员的感谢声,觉得所有的付出都是值得的。


学生志愿者、研究生教育学院孙彬在会场时,学者的前沿思想会激发自己的灵感,从而对自己的学习科研有很大帮助,在得到专家的肯定时,感到自己的付出有了成效,每天的总结会议与各种预案的提出让我认识到了要完成一件事时需要从多方面进行考虑,做到未雨绸缪。


学生志愿者、研究生教育学院石广贞:3月14日晚上,志愿者们接到任务,要在3月16日前完成对3962篇墙报交流论文格式的调整,按照大会会议时间顺序将论文重新提取出题目和关键词并制作成PPT。接到任务后,我们便加班加点开始制作,甚至连吃饭都顾不上。到了半夜,发现大家不约而同地到便利超市买食物充饥,大家相视一笑。此时此刻,感觉与一群志同道合的人,做着有意义的工作,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事情。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仅用了一天半的时间便完成了所有工作,中国体育科学学会给予的评价是“非常完美”。


学生志愿者、体育教育学院冯博:参加第十二届全国体育科学大会的志愿服务工作是我在大学生活中不可多得的志愿服务经历。经过多次培训和模拟演练,我们能够做到精准把控时间,力争让每一位专题作者在墙报交流中都有时间交流,都有所收获。感谢大会、感谢学校给我们提供的锻炼自己、开拓视野的机会,这将成为我人生中一段美好的回忆。


学生志愿者、体育教育学院孟令欣:我很荣幸自己能够作为一名志愿者参加本届体育科学大会贡献一份力量。十二科大的志愿服务工作让我深刻地体会到什么是无私奉献,什么是全心全意。作为一名即将毕业并正在撰写论文的大四学生,我深深地感受到大会的专业性、科学性和前瞻性,这不仅开阔了我的眼界,拓宽了我的思路,对我论文下一阶段的完善有了新的启发。

本文转自:山东体育学院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