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党建活动 > 新闻

研究生教育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赴高家渡革命历史纪念馆开展党史专题教育活动


浏览人数: | 发布时间:2022-06-25 | 来源:


为加强支部建设,传承红色基因,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发展,6月22日下午,研究生教育学院党总支委员、团总支书记许东东携学生第一党支部党员代表和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到滨州市博兴县吕艺镇的高家渡革命历史纪念馆参观学习。

在展厅里,学生代表一行随讲解员参观一个个展厅。展厅共分为五部分:序厅、农民站起来、农民富起来、农民强起来、尾厅。展厅内一幅幅图片、一件件实物、一个个故事,诉说着博兴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对党忠诚、敢为人先,不怕牺牲、无私奉献”的革命历史。最引人注目的是一幅高9米,周长58米的半景画。这幅画将通过模拟音响、自然光,融合声光电形于一体,生动形象地展现博兴八四暴动发起、战斗等一系列的革命活动的全过程。

  通过聆听讲解员的讲解,全面了解了博兴县战争时期的历史事件和英雄事迹的故事,感悟到了高尚的爱国情操,领会了红色文化思想内涵和时代价值,在思想上和心灵上受到了深刻的洗礼。

参观结束后,学生代表纷纷表示,要向革命先烈学习,传承革命精神,弘扬优良作风,在今后要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坚持学党史、知党恩、跟党走,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更加昂扬的斗志投入到学习当中。

文字:殷凯
图片:袁园

上传:靳显元

审核:许东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