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团总支建设 > 新闻

研究生教育学院组织收听收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热议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浏览人数: | 发布时间:2022-05-15 | 来源:


​510日上午,研究生教育学院响应山东体育学院党委号召,贯彻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结合工作实际或集中、或分散、或以个人收看等形式,纷纷收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盛况,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研究生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许昭和学生代表在一号教学楼7楼一起集中收听收看。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新时代的广大共青团员,要做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模范;要做刻苦学习、锐意创新的模范;要做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模范;要做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模范;要做崇德向善、严守纪律的模范。习近平总书记给共青团提出希望:第一,坚持为党育人,始终成为引领中国青年思想进步的政治学校。第二,自觉担当尽责,始终成为组织中国青年永久奋斗的先锋力量。第三,心系广大青年,始终成为党联系青年最为牢固的桥梁纽带。第四,勇于自我革命,始终成为紧跟党走在时代前列的先进组织。青年犹如大地上茁壮成长的小树,总有一天会长成参天大树,撑起一片天。青年又如初升的朝阳,不断积聚着能量,总有一刻会把光和热洒满大地。党和国家的希望寄托在青年身上!习近平总书记寄语新时代青年:有责任有担当,青春才会闪光。

研究生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许昭表示,在隆重庆祝共青团建立100周年的重要日子里,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激励担当。我们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高质量党建带团建高质量发展,团结带领广大研究生青年胸怀民族伟大复兴的大志、心怀服务乡村振兴的壮志、保持昂扬奋进的斗志,团结带领广大研究生青年听党话、跟党走,坚信念、担重任,强本领、做贡献。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始终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努力培养一代代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研究生教育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殷凯说到,今年是建团100周年,100周年的风雨征程,100周年的峥嵘岁月,共青团始终坚定不移跟党走。作为研究生教育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我更要以身作则,在严于律己的同时,还要帮助共青团员在理论上、思想上提高对党的认识,用先进的理论知识来武装自己,紧跟时代步伐,鼓励大家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共同为党和人民奋斗。

2021级体育教学专业左正坤说:“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重要讲话,对新时代青年满怀深情饱含期待,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新时代青年肩负责任,是历史的接棒人。我们要好好珍惜,充分利用,用知识来充实自己,武装自己。我们要踏踏实实做人、一丝不苟做事,始终保持积极进取的精神状态,克服自满情绪,努力培养自己的创造能力,发挥创造潜能,用自己的力量来促使国家的发展,民族的兴旺!”

越百年栉风沐雨 绽芳华乘风破浪。在收听收看大会直播后,与会同学经过热议一致表示,100载春华秋实,100载砥砺前行。时代的责任赋予青年,时代的光荣属于青年。2022年,我们迎来了中国共产主义共青团成立100周年的纪念日,作为一名青年,我们必以信仰之光照亮前行之路,用如磐初心凝聚奋斗伟力,自觉将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融入科研学习与未来工作中,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研究生教育学院将认真组织学习大会精神,围绕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在研究生教育学院通过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主题班会等形式,推动学习不断深入。

​文字:刘齐
图片:薛文栋、左正坤、黄佳慧

上传:靳显元

审核:马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