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风建设 > 新闻

研究生教育学院开展庆祝建团100周年主题团课学习活动


浏览人数: | 发布时间:2022-05-08 | 来源:


53日,研究生教育学院研究生会组织开展了庆祝建团100周年主题团课学习活动,研究生会全体成员参会。

本次主题团课的学习主要从五四运动的起源、五四精神的内涵、作为团员如何发挥带头作用以及如何做一名优秀的共青团员四个方面展开。五四运动中,中国青年在风雨如磐、民族危亡的历史关头,为救亡图存、振兴中奔走呼号,奋不顾身,表现出了高尚的爱国情操和大无畏的英雄主义。这场运动孕育了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成为中国人民和中国青年在党的领导下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的宝贵精神财富。五四运动体现的爱国主义精神,是中华民族百折不挠,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的生动写照,是我国几千年来发展和进步的重要力量源泉。作为共青团员,我们要在工作中要充分发挥共青团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事事从我做起,立足于本职工作,做到群策群力。

通过本次活动的学习,研究生会成员进一步加深对五四精神的理解,同时也提升成员对百年党史的感悟。希望研究生会成员能够从党的重大成就及历史经验中汲取宝贵知识,从团的百年成长和经历中,学习先进思想,以史为鉴,勇毅前行,为国家富强、民族振兴贡献青春力量。

青春怀壮志,奋斗正当时。让我们乘着新时代的春风,不负韶华、不负光阴,让青春在永久的奋斗中放射出更加夺目的时代光芒。

​文字:姜星、冯梦月

​图片:姜星

上传:靳显元

审核:许东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