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创新创业 > 新闻

研究生教育学院赴山东乐动产业发展集团、历城区教体局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工作


浏览人数: | 发布时间:2022-06-02 | 来源: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省委省政府、教育部及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教育厅关于开展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等要求,5月31日,山东体育学院副院长兼教务处处长张佃波,研究生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许昭,副书记马锴,辅导员许东东、王琳一行先后走访了山东乐动产业发展集团和济南市历城区教体局。

上午,在山东乐动产业发展集团董事长刘鹏的陪同下,依次参观了体适能馆、羽毛球馆、篮球馆、游泳馆、健身房等场馆。张佃波在听取了集团负责人刘春豪对每个场馆的介绍后表示,集团场馆种类齐全,拥有专业的运动场地设施,希望山东体育学院研究生能够把该集团作为自己的实习和就业单位。

座谈会上,集团董事长刘鹏就山东乐动产业发展集团的发展情况,企业的用人需求、人才培养、合作意向等方面做了详细介绍。刘鹏表示,希望以后能够与山东体育学院在实习实践、就业选择,研究项目等方面加强合作,同时也非常欢迎教师赴企业开展教学实践活动。张佃波就学校的基本情况和毕业生情况、许昭对研究生的教学和课程安排分别进行了介绍。

下午,赴历城区教体局进行座谈。历城区教体局督导室主任杨东兴、教育事业发展中心副主任孙长青、体卫艺学前教育科科长许鹏对到访的领导、老师表示热烈的欢迎。座谈会上,张佃波介绍了山东体育学院学生的基本情况,许昭对研究生教育学院的学科专业设置、人才培养、毕业生就业等情况进行了介绍。许昭表示,希望通过本次座谈会,历城区教体局领导能给研究生学院提出更多宝贵建议,从而更好优化人才培养方案,更充分发挥研究生学院学科专业资源优势和人才优势。

杨东兴介绍了历城区教体局的基本情况,孙长青为研究生教育学院“访企拓岗”促就业工作提出了一些建议,可以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相结合的方式,与学生面对面,更直接让学生了解企业对人才的真正要求。优秀校友许鹏表示,他一直如既往地关注和支持母校的发展,期待通过与母校进一步交流、合作。

本次访企拓岗是继5月23日线上访企拓岗“云座谈”后,又一次实地走访企业,研究生教育学院将持续为毕业生拓展更多更优质就业岗位,让广大毕业生好就业、就好业。

​文字:宗晓、殷凯
图片:殷凯

上传:靳显元

审核:许东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