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风建设 > 新闻

研究生教育学院赴滨州市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浏览人数: | 发布时间:2022-06-22 | 来源:


621日,由研究生教育学院联合山东省科学健身指导中心主办的“体育助力乡村振兴,真情服务社区人民”主题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正式启动,研究生教育学院赴滨州市博兴县博昌街道乐安社区开展社会实践活动。博兴县团县委书记程成,博昌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周坤,博昌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戴瑞雪,博昌街道公共事务服务中心主任王丽,乐安社区书记贾洪艳,团县委权益部部长李文君,研究生教育学院团总支书记许东东和参与本次社会实践服务的十余名研究生参加活动。

启动仪式上,贾红艳介绍乐安社区基本情况并接收省级“青春社区”乐安社区授牌和奖杯,许东东表示,走进“青春社区—乐安社区”开展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我们此次启用国民体质测试车,通过问卷调查、注册、测试、出具测评结果和运动处方现场一站式服务,广泛宣传科学健身,让广大群众不断增强运动有益健康、运动防病于未然的意识,科学地进行体育锻炼,提高身体素质。同时,我们汇聚各个专业的青年学子,为每位受测者建立体质健康管理档案,当场解读测试数据,并提供合理的运动处方,真正做到“运动健身进万家”。最后,程成宣布社会实践活动正式启动。

启动仪式结束后,研究生教育学院学生在乐安社区为附近居民进行免费体质监测,大力推广和宣传科学、文明、有效的健身方法和体育科普知识,提供科学的“健身处方”、健康的“膳食菜单”,助力社区民健康快乐生活。

  本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是研究生教育学院通过新型校地合作模式将“三下乡”实践和乡村振兴融合起来,将理论联系实际,助力服务乡村建设。以国民体质监测“大篷车”为依托,指导社区居民进行科学锻炼,提高生活质量。同时立足学术前沿,服务地方实际。通过调研社会情况,收集整理体质监测等相关数据,在社会实践大课堂中,认识社会、了解民情。服务于学生自身学术专业的发展同时,根植人民情怀,积极响应科研立足中国、服务社会的国家导向。将实践成果用到实处,将调研成果写在齐鲁大地上。

​文字:刘齐
图片:袁园

上传:靳显元

审核:许东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