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风建设 > 新闻

研究生教育学院“投身实践促传承,青春献礼二十大”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顺利开展


浏览人数: | 发布时间:2022-06-24 | 来源:


623日,由山东体育学院研究生教育学院联合齐鲁师范学院体育学院主办,共青团章丘区团委、章丘区双山街道龙泉国际社区承办、章丘区和谐广场协办的以“投身实践促传承,青春献礼二十大”为主题的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在济南市区章丘区和谐广场隆重开幕。

山东体育学院副院长张佃波,济南市章丘区宣传部副部长、融媒体中心主任皇甫海螺,齐鲁师范学院体育学院党委书记胡义忠,山东体育学院体育科学研究院院长田雪文,章丘区双山街道党工委委员、党政办公室副主任夏霞参加本次开幕。本次开幕由山东体育学院研究生教育学院团总支书记许东东主持。

张佃波代表山东体育学院致辞。首先,他对章丘区政府表示感谢,感谢对本次工作的大力支持。其次,他对本次活动做了简要介绍,本次活动启用国民体质测试车,通过问卷调查、注册、测试、出具测评结果和运动处方现场一站式服务,广泛宣传科学健身知识,让广大群众不断增强运动有益健康、运动防病于未然的意识,科学地进行体育锻炼,提高身体素质。同时,汇聚各个专业的青年学子,为每位受测者建立体质健康管理档案,当场解读测试数据,并提供科学的“健身处方”、健康的“膳食菜单”,真正做到“运动健身进万家”。最后,他希望,通过校地合作这一形式,真正做到体育为民、体育惠民。

开幕式结束后,研究生教育学院学生同齐鲁师范学院体育学院学生对当地居民免费进行体质监测。同时,给居民提供科学的“健身处方”和健康的“膳食菜单”,来助力居民健康快乐生活。

  本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是通过新型校地合作模式,将体育和服务居民健康结合起来,更好指导居民进行科学锻炼,提高生活质量。积极响应科研立足中国、服务社会的国家导向,将实践成果用到实处,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文字:殷凯
图片:袁园

上传:靳显元

审核:许东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