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新闻

疫“情”更难隔温“情”,关怀学子听心声——校领导深入走访研究生宿舍


浏览人数: | 发布时间:2022-09-06 | 来源:


95日上午,为贯彻落实济南高校疫情防控政策和学校疫情防控要求,全面了解校园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学习、生活、就业、心理等遇到的实际困难,提供针对性的指引和解决方案。山东体育学院副院长兼教务处处长张佃波、研究生教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马锴、辅导员张莹莹前往学生宿舍楼开展“隔离疫情不隔爱,寝室走访探心声”走访活动,深入宿舍切实了解学生返校后的宿舍生活状况、精神风貌,传递学校的温暖与关怀。

在走访学生宿舍过程中,张佃波详细询问和了解学校在封闭管理期间同学们的学习和生活情况,介绍济南市高校防疫形势,讲解学校防疫政策精神和要求。在与同学们的交流中指出,济南市防疫处在一个关键时期,校园封闭管理是为了保障在校同学们的身体健康,疫情防控需要大家共同参与。为了最大限度的保护在校师生,尽可能保障学生安稳的学习生活,学校各部门一方面严查疫情防控关键点位,全面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一方面努力完善校园内各项学习、生活服务,开通了24小时服务热线,学院领导、辅导员等教师入驻校园,就是要和与同学们共克时艰。

在走访中,学院领导老师走进每一间寝室仔细查看学生宿舍设施,马锴亲切地与学生们交流,询问他们到校后的感受和心情,希望同学们能够尽快调整好学习生活状态,以良好的精神面貌投入到未来的学习和生活中。同时,提醒学生们要重视宿舍用电安全和人身财产安全,增强自我管理意识,建立互帮互助、和谐文明、勤学上进的宿舍氛围。

在校园疫情防控期间,山东体育学院聚焦学生思想动态,以“一对一”深度辅导为抓手,线上、线下相结合,充分发挥辅导员、导师、宿舍长、党班团学生骨干以及各类学生组织作用,多层次、多角度开展校园防疫政策宣传教育;实时调研学生思想动态和心理健康状况,及时回应学生问题和诉求,并通过家长群等方式与学生家长保持实时沟通,巩固师生互信,家校互通;开展“云健身”、宿舍读书会,益智棋类比赛等,鼓励在校生增强锻炼,提高免疫力和身体素质。下一步,将持续将疫情防控教育融入思政教育、心理辅导、学业咨询等学生教学管理中,助力疫情防控工作扎实、稳步推进。


文字:刘齐

图片:马锴

​排版:宗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