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党建活动 > 新闻

研究生教育学院组织开展八一建军节主题党日活动


浏览人数: | 发布时间:2022-08-03 | 来源:


为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传承八一精神,赓续红色血脉,8月1日,研究生教育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了“忆烽火岁月 -守初心情怀—军旅故事分享”主题党日活动。研究生教育学院党总支委员、团总支书记许东东参加了本次活动。本次活动由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殷凯主持。

活动伊始,许东东对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做出了充分肯定,称本次活动具有一定的创新性和教育性。紧着着,他从八一建军节的由来、庆祝以及节日传递的精神三个方面向支部党员做了简要阐述,并号召全体党员干部要学习坚定信念、听党指挥,为民奋斗、百折不挠,敢为人先、勇于创新的革命八一精神。

随后,分享活动正式开始,第一位分享的退伍老兵代表是学生第一党支部的崔永红。他本科毕业于山东财经大学,2015年入伍,2017年退伍,原服役于海军东海舰队驱逐舰第三支队525舰,服役期间随舰出海,多次参加实弹演习演练,钓鱼岛维权,南沙战备值班,西沙巡逻,为我方战斗机低空补盲等任务,最远到过到我国最南端的曾母暗沙。印象最深的两次出海,一次是在台湾,另一次是在钓鱼岛。最后他感慨说:入伍那一年我20岁,自己最好的两年在部队,我是幸运的,如果青春有颜色,那我的颜色就是浪花白,若有战,召必回,保卫国家,抵抗侵略,这对我而言绝不是一句空话!

第二位分享的退伍老兵代表是学生第一党支部的曹志。他服役时间是从2015年9月1日至2017年9月1日,先后服役于第54集团军(铁军)防空旅71384部队和第81集团军(蓝军)66029部队。在班内担任副班长职位,在服役期间多次参加集体任务,共获得“优秀新兵”“优秀义务兵”各一次。他出色的完成了部队领导交给他的所有任务,始终坚信付出必有回报。

最后,学生第一支部书记殷凯对本次活动做了简要总结,以及对两位退伍老兵表达了崇高的敬佩之情。每名党员纷纷表示,我们要向他们学习,学习军人整洁得体的外在形象,学习军人刚正严明的纪律作风,学习军人上下一心的团队精神,学习军人英勇善战的超强执行力,学习军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情怀,今后一定要按照军人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断进步,争做一名带有军人色彩的党员。

​文字:董文静
图片:刘齐

上传:靳显元

审核:许东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