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风建设 > 新闻

满“新”欢喜!直击研究生教育学院新生入学报到


浏览人数: | 发布时间:2022-09-13 | 来源:


丹桂飘香溢满园,金秋九月迎新颜。9月10日和11日,研究生教育学院喜迎2022级新生开学。他们来自五湖四海,怀揣对大学生活的美好憧憬,翻开人生全新篇章。

由山东体育学院院长毛莉虹带队,山东体育学院党委委员、党委宣传部部长连增威、研究生教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马锴、研究生教育学院辅导员王琳、张莹莹先后走访学校入口测温点、核酸样本采集点以及研究生教育学院迎新接待站实地了解新生报到注册情况以及常态化疫情防控情况,慰问迎新工作人员、学生志愿者。同时,要求各部门要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明确规范流程,尽可能为学生提供便利。

校园内各色标语彰显出对新生的热情,满腔热忱的志愿者们,整装待发,早早地在各报到点就位。学校门卫严格执行“测温+亮健康码+身份验证+面部识别”措施,询问个人健康状况及出行信息后,由学院志愿者率先带领新生进行核酸检测,随后可将行李寄存在临时物品存放处,分担新生路途奔波的劳累,方便新生“轻装上阵”办理入校手续。

开学前期,研究生教育学院党总支、各部门高度重视迎新工作,严格落实上级部门做好2022年秋季学期开学工作和疫情防控工作,提前召开研究生教育学院疫情防控工作会和迎新工作部署会,逐步优化迎新工作流程,简化报到环节,新生可通过“智慧山体”扫码签到;通过微信公众号、QQ群等新媒体渠道获取入学攻略、报到须知等第一手资讯,提前了解学校、熟悉同学;研究生教育学院提供临时物品存放处、摆渡车以及新生“迎新专车接送”等服务方便新生到校,志愿者们顶着炎炎烈日,一部分引导新生完成报到、安置行李、介绍校园环境,另一部分往返于校园门口到宿舍门口,帮助新生装载、运送行李,成为我院迎新工作靓丽的风景线。

新学期,新起航;新出发,新展望。2022级新生,愿你们高歌猛进,扬帆起航!

文字:贾玉琳

图片:王琳、刘齐

上传:靳显元

审核:许东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