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培养工作 > 新闻

关于关于2022级研究生申请英语课程免修的通知


浏览人数: | 发布时间:2022-09-24 | 来源:


​研究生英语教学以提高研究生使用英语开展学术研究和交流为教学目标,对研究生综合能力的提升有重要作用。为进一步提升研究生公共外语课程教学质量,落实因材施教教育原则,促进研究生跨文化交流能力培养,结合我校实际,特制定本办法。

一、免修课程界定

申请免修的研究生公共英语课程包括硕士研究生《体育英语1》,《体育英语2》课程。

二、免修条件和成绩认定

注册在籍的硕士研究生取得以下条件之一者,可申请免修研究生体育英语课程并取得相应学分,成绩分三档予以登记:

1.满足以下条件之一的申请者,成绩可登记为95

A1大学英语六级考试(710分制)成绩568分(含)以上;

A2  全国研究生英语统考,硕士英语成绩80分(含)以上;

A3TOEFL(满分120分)成绩95分(含)以上;

A4GRE(满分340分)成绩270分(含)以上;

A5  IELTS(满分9.0分)成绩7.0分(含)以上;

A6 GMAT成绩(满分800分)640分(含)以上;

A7  通过专业英语八级考试。

2.满足以下条件之一的申请者,成绩可登记为90

B1  大学英语六级考试(710分制)成绩530-568分(不含);

B2  全国研究生英语统考,硕士英语成75-80分(不含)

B3TOEFL(满分120分)成绩90-95分(不含);

B4GRE(满分340分)成绩255-270分(不含);

B5  IELTS(满分9.0分)成绩6.5分;

B6  GMAT成绩(满分800分)560-640(不含);

B7  通过专业英语四级考试。

3.满足以下条件之一的申请者,成绩可登记为85

C1大学英语六级考试(710分制)成绩460-530分(不含);

C2推免生,且大学英语六级考试(710分制)成绩445-460分(不含);

C3 全国研究生英语统考,硕士英语成绩67-75分(不含75)

C4 新TOEFL(满分120分)成绩80-90分(不含);

C5 新GRE(满分340分)成绩225-255分(不含);

C6  IELTS(满分9.0)成绩6.0分;

C7  GMAT成绩(满分800分)在535 -560分(不含);

C8  在官方语言为英语的国家获得了学历和学位(以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国外学历学位认证书为准)。

三、申请时间和办理程序

1.申请时间

在体育英语课程教学所在学期办理免修手续,逾期不予办理。

2.办理程序

免修申请者点击https://www.wjx.top/vm/mAGB5to.aspx”链接,填写个人信息,勾选申请免修条件,上传相关证明材料的扫描件(PDF格式)。上传后,携带1.原件和复印件(一份)2.山东体育学院在读研究生外语免修申请表(附件1) 202292912:00之前送至研究生教育学院培养办1716),研究生教育学院培养办对其对学生的申请材料进行核查研究生教育学院主管领导审批通过后予以公示。公示结束,按照相应标准登记成绩。

四、相关说明

1.符合免修条件的研究生可自由选择是否需要免修。一旦选择了免修,须向学院提出申请,提交相关证明材料。

2. 符合条件的研究生须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申请,逾期不再受理。

3.受理对象是新入学的研究生,在读期间达到免修条件的不予受理。

4.准予免修的研究生可不再参加该门课程考试。

5.申请者须保证所提交材料真实有效,弄虚作假者按考试作弊处理。

五、其他

本办法自公布之日起施行,由研究生教育学院负责解释

附件1-山东体育学院在读研究生外语免修申请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