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风建设 > 新闻

我校研究生李洪凤在2022亚洲山地自行车锦标赛女子组比赛夺冠


浏览人数: | 发布时间:2022-10-25 | 来源:


1022日,2022亚洲山地自行车锦标赛在韩国顺天举行,研究生教育学院2018级运动训练专业研究生李洪凤获得女子组比赛冠军。

李洪凤,现为山东省射击自行车运动管理中心山地自行车队队员。先后取得2010年亚洲山地自行车青年锦标赛冠军;2011年、2012年、2013年山东省山地自行车锦标赛冠军;2015年、2016年全国山地自行车锦标赛冠军;2017年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山地自行车越野赛铜牌;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山地自行车女子组获得银牌。据悉,本次2022亚洲山地自行车锦标赛女子组越野赛是除世界杯外亚洲最难的赛道,相关骑行距离长达45公里左右,包括平缓路段及高低不平的崎岖路段。在路线方面,一般由爬坡路段、下坡路段、乡间路段以及砂石路段组成。比赛时,参赛运动员一同从起点出发,以到达终点的顺序进行排名。非常考验运动员的上坡能力、转化能力、下坡技术及意志品质等综合能力。

在竞争激烈的女子组越野赛中,中国队的李洪凤表现出色,以1小时23分38秒的成绩获得冠军,是中国队在该项赛事中取得的单赛季最好成绩,展现了中国自行车人奋发有为拼搏向上的精神状态。中国山地自行车队屡次在亚运会赛场夺冠,下一步李洪凤和队友们将在巴黎奥运会上力争取得突破,为国争光!

​文字:刘齐

图片:融媒体中心

上传:靳显元

审核:宗晓、许东东、许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