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风建设 > 新闻

山东体育学院代表队在第三十四届全国软式网球锦标赛中喜获佳绩


浏览人数: | 发布时间:2022-11-01 | 来源:


1026日,第三十四届全国软式网球锦标赛庐山西海舰队运动休闲中心正式开赛。由研究生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许昭担任领队,辅导员王琳担任教练,率领杜勇强、张梅、崔继阳等七名研究生参加比赛,获得男子团体全国第三,女子团体全国第五的优异成绩。

本次比赛共有来自中国软式网球国家队及全国各地参赛代表队伍约300人参赛,设有男子团体、女子团体、男子单打、女子单打、男子双打、女子双打、混合双打等项目,参赛运动员们在为期7天的比赛中决出优胜。比赛中,山东体育学院代表队七名队员,秉持“坚卓竞远,严勤创实” 校训校风,弘扬“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精神,不惧强敌、团结拼搏,用精湛的球技和良好的风貌展示山体学子奋勇拼搏、励志前进的精神面貌。

据悉软式网球诞生于日本,它使用的球为橡胶球,需要充气,并对气压有一定要求,球拍比网球拍要小,材料和网球拍差不多,使用的大多是钛合金。软式网球的场地与网球场地相同,有沙地和沥青涂塑地等。软网的记分规则与网球也不太一样,同时软网比赛时间较短,要求队员能够很快进入状态,对队员心理承受能力要求较高。王琳在赛后表示,正是在学校、学院领导的关心和支持下,在队员们的努力拼搏下,才能取得此次成绩。在接下来的训练中,将会在与其他优质球队比较中寻找自身存在的差距,在实践中不断提升学生技能水平和心理素质。同时此次比赛进一步印证山东体育学院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积极探索“五育并举”人才培养模式,在学习实践中帮助学生将价值、知识、创造力等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文字:王琳

图片:王琳

上传:靳显元

审核:宗晓、许东东、许昭